无障碍说明

詹皇惊天盖帽+致命绝杀 联盟第一巨星你服不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步行者95-98输给骑士,这场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全场24投14中,得到了44分10篮板8助攻。

詹皇惊天盖帽+致命绝杀 联盟第一巨星你服不服

这联盟还是我的

昨天,有媒体公布了季后赛的个人效率榜单,勒布朗-詹姆斯31.7的效率值,力压浓眉、哈登,排名第一位。对于这一结果,很多人都抱着质疑的态度,一方面,这些人认为,汤普森、浓眉等人似乎要打得更好,另一方面,如果詹姆斯效率这么高,为何骑士还打得这么艰难。要回答这个问题很简单,如果你看了骑士这轮的系列赛,你会发现,骑士如此困局,真的是队友不给力。

很多人都说,骑士的球权都在勒布朗-詹姆斯手中,这导致其他球员在场上很难找到比赛的感觉。但你要真指着骑士队的这帮角色球员,你会发现,他们还真不行。系列赛4场,骑士基本就是詹姆斯驮着骑士前行,而其他队友挖坑,所以今天比赛的第一节,JR-史密斯、卡尔德隆等人,都想早点挺身而出,为詹姆斯减负。

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JR-史密斯的抢攻,卡尔德隆的三分球,换来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打铁,开场拿下第一球之后,詹姆斯一直到首节还有7分18秒的时候,才有了第二次出手。詹姆斯让队友更多的去主动进攻,换来的是骑士首节一度10分落后。若不是首节最后2分钟,詹姆斯疯狂冲击篮下,连砍8分,骑士队这场比赛,可能要更加艰难。

系列赛第一场,詹姆斯出战43分钟,拿下了24分10篮板12助攻,骑士输球。系列赛第二场,詹姆斯狂砍46分,骑士赢球,系列赛第三场,詹姆斯只得到了28分,骑士再度失利,而上场詹姆斯又是砍下了32分13篮板7助攻,骑士队才艰难取胜。也就是说,如今的骑士想要赢球,詹姆斯正常发挥还不行,必须拿高分,打出非常高效的表现才行。

今天的比赛中,詹姆斯全场砍下了44分10篮板8助攻。和以往的比赛不同,今天的比赛,詹姆斯在外线的投篮并不多,更多的时刻,詹姆斯的出手都是在三秒区,一夜之间,詹姆斯似乎又回到了年轻时的打球方式。这个夜晚,很多时候,你会发现,詹姆斯是在对方两到三个人的拦截下突破杀入的禁区。但正是靠着这种方式,骑士队在第三节打出得分高潮,将双方比分拉开。

骑士想要赢球,詹姆斯必须拿下高分,这场比赛再次印证了这点。当然,詹姆斯已经34岁,他已经不再年轻,比赛的最后时刻,面对对手的重点盯防,他也曾经出现多次进攻不中,关键时刻出现失误等问题。

詹皇惊天盖帽+致命绝杀 联盟第一巨星你服不服

关键防守盖帽

詹皇惊天盖帽+致命绝杀 联盟第一巨星你服不服

三分杀死比赛

但詹姆斯就是詹姆斯,当问题出现的时候,他总有办法去挽回,比赛最后3秒,当奥拉迪波想要终结比赛的时候,詹姆斯惊天大帽,正如同他16年总决赛面对伊戈达拉的死亡封盖一般,将球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而当球队需要致命一击的时候,詹姆斯用一记三分球,彻底杀死比赛。

绝杀命中之后,詹姆斯站到了技术台上,咆哮庆祝,而队友们也纷纷前往,和詹姆斯庆贺。尽管这只是季后赛的第一轮,尽管,这个赛季的骑士在攻防两端,仍有诸多的问题和漏洞。但有勒布朗-詹姆斯的存在,任何时刻,你都不敢小看他们。

詹皇惊天盖帽+致命绝杀 联盟第一巨星你服不服

疯狂庆祝的詹姆斯

致命封盖加上三分绝杀,这样的詹姆斯,就问你服不服。

詹皇惊天盖帽+致命绝杀 联盟第一巨星你服不服

队友庆祝

最后,你们帮我补一补,这季后赛绝杀,我还有落下的吗?

上篮绝杀奇才 季后赛首轮G3

上篮绝杀奇才 季后赛首轮G5

上篮绝杀活塞 季后赛东部决赛G5

3分绝杀魔术 (压哨) 季后赛东部决赛G2

上篮绝杀步行者 (压哨) 季后赛东部决赛G1

上篮绝杀步行者 季后赛东部决赛G1

投篮绝杀公牛 季后赛东部半决赛G4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