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多投入2000万 物超所值季军变冠军

辽篮全体庆祝夺冠

在辽宁男篮夺冠表彰大会上,辽篮主教练郭士强在5分钟的发言里,提到最多的词,就是感谢。这感谢并非多余,正如辽篮俱乐部公开发表的感谢信所言,辽篮夺冠是一个“极其复杂的系统工程”。随着辽宁男篮实现了几代辽宁篮球人的夙愿,圆梦总冠军背后的一些故事,也开始浮出水面。

毫无疑问,就财力而言,辽篮俱乐部在联盟算不上财大气粗。这么多年辽宁男篮在CBA的安身立命之本,是雄厚的人才储备和成熟的青训体系。尽管如此,高投入才能得到高产出,这是如今竞技体育公认的至理名言,辽篮能23年来首夺CBA总冠军,没有真金白银的投入,也是不可能实现的。

2011-2012赛季,衡业集团正式接手辽篮,自从2014-2015赛季杀入总决赛以来,在最近几年里,俱乐部持续地追加投入,目的就是为了保留这批国内最好的球员班底,实现夺取联赛冠军的目标。随着辽篮一次次接近梦想,却又遗憾地让机会从指缝溜走,俱乐部对冠军的渴望在本赛季达到了顶峰。在本赛季开赛之前,俱乐部投资人刘景远特别交代:“为了夺取冠军,只要是球队需要,不惜一切代价!只要能对辽篮夺冠有帮助,不管外援身价多高,尽管去签。”

有了俱乐部高层的明确表态,辽篮在本赛季进行了两个大手笔运作。首先是综合考量之下,引进了拥有NBA履历的巴斯。4场总决赛,在大外援的对位上,巴斯完爆博洛西斯,这是辽篮能横扫广厦队一个决定性的因素。其次是用一笔“三换一”的交易,从吉林队交流来了钟诚。尽管由于战术层面的原因,钟诚本赛季各项数据均为个人职业生涯最低,但任劳任怨的钟诚极大地增强了辽篮的板凳深度,让辽篮在季后赛一度可以采用10人轮换。如果没有优厚的条件,当然就无法吸引这两名优秀球员的加盟。

再加上与郭艾伦、杨鸣、卫猛等球员完成续约,辽篮俱乐部本赛季的投入力度,超越了以往的每一年。在辽篮夺冠庆祝表彰大会上,俱乐部总经理李洪庆透露了具体数字:“据不完全统计,与上赛季相比,俱乐部新增投入2000万人民币。”对于辽篮俱乐部而言,这不是一个小数。但是,辽篮在球队阵容上的每一笔投入,都物有所值,甚至是物超所值。辽篮的成绩从去年的第三名一跃成为今年的总冠军,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记者 李翔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