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怒轰裁判和足协:竟无视断子绝孙脚?请道歉

今体育记者张文元

在4月24日进行的中国足协杯赛天津权健队客场与大连千兆队的比赛中,天津权健队球员刘越被对方球员韩学庚的严重犯规动作侵害。赛后,大连千兆足球俱乐部和韩学庚本人都为这一恶意犯规进行了道歉,相信中国足协对于韩学庚会有追加处罚。令人遗憾的是,对于这一双方都认可的恶意犯规,当值主裁判竟然连黄牌都没有出示,中国足球裁判的水平再一次让人遗憾。

刘越痛苦倒地

韩学庚对刘越的犯规出现在比赛第62分钟,当时刘越带球顺利的过掉了韩学庚,恼羞成怒的韩学庚在刘越背后狠狠地出了一脚,重重地踢在了刘越的裆部。这一动作被很多球迷惊呼为“断子绝孙脚”。当值主裁判何鑫虽然距离事发地点并不远,但是他也只是吹罚了一次普通犯规,面对痛苦倒地的刘越和天津权健队替补席上“红牌,红牌”的呼喊声无动于衷。比赛结束后不久,大连千兆足球俱乐部就在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对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和刘越本人道歉,并表示会内部处罚韩学庚。韩学庚本人也在个人微博上发表了致歉声明。由此也可以看出,这次犯规有多么的严重。

大连千兆队目前只是一支成绩处于中下游的乙级队,即便给韩学庚再严重的处罚能够起到的效果也相当有限。在这样的“断子绝孙脚”面前,更应该受到责罚的是对此视而不见的当值裁判。正是裁判的放纵,才让很多比赛中这样的野蛮动作肆无忌惮。这样的局面也再一次显现出目前很多中国裁判水平的低下。本次事件,也许该道歉的不仅仅是大连千兆足球俱乐部和韩学庚本人,当值裁判和负责选派裁判的中国足协也应该说声抱歉。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