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胡金秋:面对质疑曾陷入低谷 暂不考虑NBA

专访胡金秋:面对质疑曾陷入低谷 暂不考虑NBA

腾讯体育独家专访胡金秋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文/陈月泽) 在总决赛0-4输给辽宁队无缘总冠军后,广厦队随即回到杭州,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圆满完成了本赛季的任务。本赛季进步巨大的胡金秋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他坦言自己在本赛季经历了太多高潮和低谷,曾经也有过自我怀疑,目前来说还暂时不会考虑加盟NBA的球队。

专访胡金秋:面对质疑曾陷入低谷 暂不考虑NBA

胡金秋本赛季发挥亮眼

感叹本赛季经历太多 努力进步做到最好

去年夏天胡金秋首次入选国家队,并参加了亚洲杯,本赛季他的进步十分明显,同时也经历了以往没有经历过的事情,“要说的太多了,要谈的也太多了,这个赛季真的是起起伏伏,太多了,自己经历的、成长的太多太多了。有的时候我也感叹,感慨自己:哇,我怎么能经历这么多。”胡金秋感叹道。

“有的时候我和我的家人在一起聊天,和妈妈也促膝长谈聊了一下,这个赛季确实自己经历的太多了,状态上的,心理上的,包括外界对我的压力、对我的看法,还有很多球迷啊、身边的一些环境所造成的一些东西都是一种经历,原来从来都没有经历过的,包括外界对自己的一些评价,这些都是对自己的一些成长和经历吧,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考验。还有就是自己的状态起起伏伏,有高潮时期也有低谷时期,所以说这一路走来是多么的不容易也是只有自己心里清楚吧。”大秋继续补充道。

正是众多的经历让胡金秋的心智变得更加成熟,他也在慢慢总结,希望将来遇到同样问题时能够冷静处理,“毕竟自己走过来了,对自己来说真的是一种成长,就是一种提高。下个赛季,或者说是在以后的生活,再遇到这种事情,肯定就不会再这么贸然了吧,就不会再有那种吓一跳的感觉,就回去冷静地去处理一些问题吧,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成长。我觉得这样对自己来说挺好的,因为接下来的很多年里自己还是要继续走篮球这条路,也不会去放弃这条路,所以自己该承担的该经历的都要去接受,挺好的。这个赛季对自己来说成长了很多,之后就总结经验吧,总结不足,然后慢慢地去进步。”

虽然升入CBA仅仅才三年时间,但是胡金秋的进步让人看在眼里,外界对他的希望也是越来越大,但是胡金秋表示,自己并没有感到不适应,“我最主要最重要的还是做我自己吧,做好球队需要我做的事情吧,因为我就一步一步慢慢走来,离不开球队、教练的帮助,最主要的是我在这个球队里打球,球队需要我怎样去做,需要我去承担怎样的角色,我应该就去扮演怎样的角色,如果需要我去承担更多的责任,我就回去扛起更多的责任。”

“因为球队在帮助我成长,我也在适应球队需要的角色,教练也在一直给我鼓励,队员也在一直帮助我,所以说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在承担着自己的角色来帮助这个球队。大家都相信我,所以我也相信我自己,不会因为别人的话来改变自己,怎么说呢,回去吸取一些好的东西,听取一些好的建议,但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本身吧,去帮助就好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努力拼努力积极,创造更好的环境来帮助自己,让自己能更快的成长起来,大家都需要我越来越好,球队也希望我越来越好,我自己也希望我越来越好,所以说这样也挺好的,共同发展,共同帮助。”胡金秋说。

专访胡金秋:面对质疑曾陷入低谷 暂不考虑NBA

胡金秋面对质疑也曾陷入低谷

意外MVP投票力压阿联 面对质疑有过低谷

除了场上的数据,胡金秋的进步还体现在MVP的排名上,本赛季常规赛结束,他的MVP选票竟然力压老大哥易建联排在第二名,仅次于丁彦雨航,对于这样的情况大秋连称“没想到”。“我从来没有想到过,去年进了提名,今年也进了提名。我觉得首先应该感谢球迷,感谢篮协,然后感谢帮助我的人,还要感谢媒体朋友每天帮我投票,我自己也从来没有想到能把我推到这么高的一个排名上,很感谢他们谢谢他们对我的一种认可,一种鼓励吧。”

胡金秋也很清楚,虽然MVP投票的排名很高,但是相比起很多球员来说他仍然有着很多的不足,他坦言:“我也知道自己还有很多地方的不足还要去提高,自己在以后的篮球生涯里面要去慢慢弥补和改变。如果说突然让自己去改变一个东西真的很难,我觉得时间慢慢长了会改变一个人,就是技术啊经验啊什么的会慢慢有的,让自己越来越成熟,大家都希望我越来越好,我自己也希望我越来越好,给我一点时间吧。”

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胡金秋毕竟才20岁出头,面对外界的批评声,他有时候也不会感到很淡定,“最难的时候就是自己备受质疑的时候吧。那是一个心坎,真的是一个坎,因为当外界、很多人都去质疑自己的时候,质疑我的表现、能力,比如为什么这场比赛打的这么糟糕,为什么遇上谁谁谁了发挥得这么不稳定,在之后的日子里为什么又出现这种问题,这样对我来说真的是特别大的一种影响。因为我每场比赛都是尽力了,但是还是会有各种各样的声音传到我的耳朵里,虽然我在季后赛开始的时候,我的微博已经全面封锁,和外界的东西全都关闭了,所以说很多东西我都是不太清楚。”

但即使关闭了社交媒体,胡金秋仍然能从其他渠道听到一些对于自己的质疑声,“但是还是很多声音比如经过队友等等还是会传过来,我就感觉很茫然,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说呢,我也没办法,自己就慢慢地度过去了,度过这个坎了也就觉得无所谓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做好自己就好了。”

当然,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尤其是一名联赛红人,被质疑也是职业生涯的一部分,胡金秋也承认这一点,“是会被质疑,然后大家都会问你怎么了、为什么打的这么差啊,为什么这场发挥不好啊,其实最能理解自己的就是自己的爸妈、教练了。”胡金秋特别感谢了李春江对自己的帮助,“我觉得教练还挺能理解自己的,他知道我累,他也会帮助我去积极调整,比如如果这场球我状态不好,我也会尽全力去帮助球队,因为每一场球我都在努力地去拼、努力地去打,因为我告诉过自己,只要我在场上,我就要尽力地去拼,不管结果怎么样,起码我不会去后悔,所以说自己也是在不断地去适应季后赛,适应比赛吧,总有状态好总有状态差的时候,所以我就是尽力地去适应吧,不要太在意别人的想法,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吧。”

专访胡金秋:面对质疑曾陷入低谷 暂不考虑NBA

胡金秋向外援学习

从双外援身上学到很多 暂时不考虑NBA

即使本赛季进步很大,帮助广厦队杀进了总决赛,但是胡金秋也没有居功自傲,他认为球队每一名球员都很关键和重要。“我觉得我们球队的每一个人都十分的关键,真的是缺一都不可。你看苏若禹,辽宁队的时候不打,对于我们内线的防守来说,真的是有很大的压力,所以说你像是赵岩昊的眼睛有恙对我们球队也是有很大的影响,所以说我们球队是打团队篮球,每一个人都不能缺少。”

在谈到两名外援时,胡金秋表示福特森是领袖,而博洛西斯经常在场上教大家如何打球,自己能从他们的身上学到很多的东西,“如果要说核心的话,我觉得就是福特森吧,他把我们整个队都串联起来了,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发挥自己的能力,像我们年轻球员,就是发挥自己所有的能力,用积极性去弥补自己在场上的不足,然后努力去敢打敢拼,积极努力去拼去抢,每个人都有发挥好的时候、发挥不好的时候,每个人都回去帮一把。”

“博洛西斯每天在球场上都为我们在上课,其实都是在为我们好,因为他的很多经验都是我们没有经历过的,他都三十多岁了,他所有的经验,他所拿的冠军,他在希腊联赛、欧洲联赛所经历过得一切都是我们没有经历过得,他在希腊的影响力肯定都是首屈一指的,所以说他来到这边给我们上课,都应该虚心地去接受。经过了这么一个赛季,他的一些意识、跑位,对自己也是有帮助,虽然有时候会让人觉得烦,但是你仔细想想还是觉得他说的是有道理的,所以说就是应该虚心地去吸取他人的意见,听他人的意见,融入到自己的行动里,这才是一种进步嘛,因为他走过的路肯定是比我多的多,所以我应该从他那里去吸取很多东西。他也对球队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如果没有他的串联,球队也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球队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去奉献自己,所以这应该就是我们为什么能达到总决赛的原因吧。”胡金秋说。

专访胡金秋:面对质疑曾陷入低谷 暂不考虑NBA

广厦与山东的抢七大战胡金秋拼至虚脱

从季后赛开始,广厦队一直打得磕磕绊绊,从深圳队抢五,又和山东队抢七,全然没有常规赛领头羊的风采,总决赛中,广厦队被辽宁队横扫,当被问及是否会影响到自己的信心时,胡金秋给出了否定的答案。“这个真不会,就像我刚刚说的一样,已经尽力了,什么样的困难也都走过来了,八进四打满了五场,然后又抢七,都经历过了。进总决赛了,不管什么样的经历都是对自己的一种提高,我觉得经过这些锻炼之后,自己肯定会有一个不一样的状态,对我们年轻球员,从来没有经历过总决赛的,都是一种考验,所以对4-0不管怎么来说都是一种经验吧,挺好的。”

胡金秋深知,要想夺冠,失败是必须要经历的,所以他也为辽宁队送上了祝福,“也恭喜辽宁队,他们实至名归,真的很强,所以我们也是全力以赴地和他们拼,每一场球我们都想去获得胜利,每一局都只有输和赢嘛,所以每一场都是想尽力地去获得胜利,虽然最后结果不尽人意,但是广厦尽力了,我们整个团队都尽力了,每个人都拼光了最后一颗子弹,然后不留遗憾吧,第二也完成了球队的目标,好好总结经验在下个赛季再来,争取去冲击冠军,在以后的日子里,因为以后赛季的日子还长,继续努力吧继续拼,希望有一天也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本赛季常规赛期间,一度有消息称,NBA有球队看上了胡金秋,希望邀请他去参加今年的夏季联赛,对此,胡金秋表示自己暂时没有考虑过NBA,“我暂时还是没有考虑NBA的事情,现在自己还是一个顺其自然的过程,正如我之前说的,现在自己缺少的还很多,现在在CBA还需要磨练,等成功之后或者是到一定的水平高度之后我才会去尝试,现在先做好自己的事情,路在脚下,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相信自己,必会达到远方,梦在远方,即使不能到达,梦想也还是一定要有的。一定要保持一颗炽热的心,每天都要去热爱生活热爱篮球,热爱自己的工作,希望去越做越好,哪怕不能到底那个高度,也要继续去完善自己一些功夫,比如去练投篮啊这些,让自己的篮球生涯不留遗憾。全力以赴,尽力去拼,让自己不留遗憾。”胡金秋最后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