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蹈覆辙!拜仁主场不败纪录告破 主场遭皇马三连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安联球场又一次沦陷了,连续三个赛季,拜仁慕尼黑都在主场输给了皇家马德里,这也是他们连续6次负于皇马,而赛季21个主场保持不败的纪录也被对手打破。不仅如此,拜仁又一次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取胜,完全复制了上赛季的表现。

拜仁赛季主场不败纪录就此终结

此役之前,拜仁慕尼黑主场保持不败,21战取得了18胜3平的成绩,在欧冠则5战取得4胜1平的成绩,在取得四连胜且打入14球之后,拜仁在四分之一决赛0比0战平塞维利亚。不仅如此,拜仁跨赛季已经23个主场保持不败,上一次主场告负则是德国杯负于多特蒙德,再之前则恰好是主场1比2负于皇马。

罗本此役仅仅踢了5分钟就因伤下场

再次对阵皇马之前,罗本指出,“我们上赛季犯下的最严重的错误,就是没有在主场拿出应该有的表现,踢得过于谨慎。这一次我们不能重蹈覆辙。”上赛季对阵皇马时,拜仁几乎踢出了完美的上半场,比达尔头球率先破门之后,又在上半场结束前得到主罚点球机会,可惜他一脚爆射高出,错失了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而这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

下半场仅仅开始2分钟,C罗就为皇马扳平了比分,与本赛季不同的是,当时皇马前锋的球荒已经延续了1个月,打破球荒无疑让C罗恢复了自信,30分钟之后,葡萄牙人再入一球,帮助皇马奠定了晋级的基础。时隔1年,拜仁却没有成功复仇,而是踢了一场几乎与上赛季走势完全相同的比赛。

在上半场,拜仁的优势非常明显,控球率达到55%,9次射门是皇马的两倍有余。除了基米希打入一球之外,胡梅尔斯、穆勒、莱万都得到了破门良机。然而,就在拜仁5分钟连续制造出破门良机的时候,皇马却抓住了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由马塞洛低射破门。

马塞洛进球改变了比赛形势

而在下半场,拉菲尼亚出现了一次低级失误,被巴斯克斯、阿森西奥得到了二打一的机会,后者轻松破门,这个进球也成为比赛真正的转折点。欧足联官网记者约瑟夫-沃克指出,“拜仁不断挥霍进球机会是两队上半场战平的关键,但马塞洛的进球则彻底改变了齐达内球队的团队精神。”

阿森西奥反超比分

在被对手逆转之后,拜仁遭到了真正的打击。前切尔西边锋帕特-内文指出,“拜仁没有了任何的想法,他们仅仅是把球传给莱万,没什么复杂的战术。”当然,拜仁未能扳平比分还有其他因素,罗本、博阿滕早早因伤退场,不仅影响了球队的实力,而且让海因克斯投鼠忌器,无法根据比赛的局势做出针对性的调整。

当然,拜仁此役落败的真正原因和上赛季如出一辙,那就是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未能把握破门良机,而同时,防线的失误又被皇马抓住。BBC记者克里斯-帕洛特指出,“这几乎是上赛季比赛的复印件。拜仁当时取得了领先,然而错过了点球和黄金机会。皇马抓住机会扳平比分。”再次在优势局面下被对手逆转,拜仁慕尼黑也欧冠史上第一次主场连续三次输给同一支球队,此前只有AC米兰曾连续两次客场战胜拜仁。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