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边闸黑洞!基米希马塞洛创纪录 巴西魔翼却坑死拜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拜仁主场1比2负于皇马,基米希、马塞洛两名边后卫双双破门,然而,边后卫们的表现却并不像比分体现出的那么完美,相反,不论是卡瓦哈尔、马塞洛还是拉菲尼亚都出现了低级失误,拜仁左闸的失误更是导致本队输掉了比赛。

马塞洛从罪人到英雄只用了16分钟

主场被尤文连入3球,卡瓦哈尔牢牢被曼朱基奇压制是重要原因之一,原因是尤文前锋的身高占据了绝对优势。阿莱格里当时的战术是让右侧的科斯塔压制马塞洛,为左路的曼朱基奇送出高球。海因克斯选择了类似的战术,那就是让里贝里、罗本去压制马塞洛、卡瓦哈尔。

拜仁的进球正是抓住了马塞洛助攻上前的漏洞,J罗送出直传,基米希突入禁区后低射破门。基米希本赛季已经参与了19球,在拜仁仅次于莱万、穆勒,而在欧冠,基米希已经打入3球,在队内仅次于打入5球的莱万。不仅如此,此球还颇具里程碑意义,这是海因克斯执教生涯在欧冠的第100个进球。

正是马塞洛过于压上,也有了基米希反击的机会

为皇马首开纪录的则是与基米希对位的马塞洛。以进攻的数据来看,马塞洛的表现相当出色,突破成功率高达100%,72次触球、5次解围、2次铲断并且打入1球。这个进球则是马塞洛在欧冠淘汰赛打入的第7球,巴西人也得以超越打入6球的拉莫斯、阿尔维斯,成为欧冠史上淘汰赛进球最后的后卫。不仅如此,马塞洛淘汰赛的进球还超过了伊瓜因、米利托、特维斯这样的顶级前锋。本赛季欧冠淘汰赛,马塞洛都是在首回合破门,而且先后攻破了巴黎、尤文和拜仁的球门。

马塞洛将功赎罪

与马塞洛相比,为其头球助攻的卡瓦哈尔的表现就差了很多。面对里贝里的突破,卡瓦哈尔根本跟不上节奏,屡屡被法国人突破之后送出妙传。意识到问题所在的齐达内不得不换下了卡瓦哈尔,而西班牙人上一次提前退场还是在1月11日国王杯对努曼西亚一战。

阿森西奥利用拉菲尼亚的失误反超比分

最尴尬的当时拜仁左闸拉菲尼亚了,皇马此役只有4次射正,第二球则正是抓住了拉菲尼亚的失误。中场得球之后,拉菲尼亚没有选择直传或斜长传,而是下意识选择了横传中路,结果正好被阿森西奥断球,给了皇马二打一的反击良机。在被对手破门之后,镜头对准了一脸愤怒的海因克斯和挠头的拉菲尼亚。

本场比赛里贝里在皇马右路可谓是呼风唤雨

在这样一场重量级对话中,边后卫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包办了三个进球的两球,但在这三个丢球中,两球则是因为边后卫的失误,卡瓦哈尔、拉菲尼亚更是出现了低级失误,若非能够打入一球,马塞洛的表现也会遭到质疑。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