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铁汉哽咽!李晓旭含泪忆重伤:那次差点毁了我

铁汉哽咽!李晓旭含泪忆重伤:那次差点毁了我

李晓旭曾遭重伤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在帮助辽宁队夺得了队史首个总冠军后,球队大前锋李晓旭接受了央视的采访,他表示这个冠军来的有些迟了,而对于上赛季之前体测的受伤,李晓旭仍然心有余悸,他认为那次受伤险些毁了自己。

从季后赛首轮3-1艰难击败北京队后,辽宁队接下来相继以4-1和4-0摧枯拉朽一般夺得总冠军,但是李晓旭表示,这个冠军来的有些迟了,“如果两年前不是我们心态不够成熟,心态不够稳定,可能两年前就拿到冠军了。所以说虽然这个冠军来的太迟了,但是我们还是做到了,现在我们只能往前看,争取下赛季,下下赛季都能打出好的表现。”

在谈到总决赛时,李晓旭认为前几次总决赛失败的经验让球队再次站在总决赛舞台上的时候更加从容,面对各种局面都不慌张,“打到总决赛,技战术是一方面,最主要是考验球队的心理。球队经历了几次总决赛,我们的心态比以前成熟了。看起来4-0的大比分好像很容易,但是都是靠我们一场一场拼出来的。之前我们经历了几次总决赛,我们经历了很多惨痛的教训,内心上我们已经有警告了,哪些事情该做,哪些事情不该做。当2-0的时候怎么打,3-0的时候怎么打,我们一直尽量去要求自己用平常心去打好每场比赛,而不是说迅速把比赛拿下来,我们只会说一场一场去打,按照球队的布置去打。”

十年前,辽宁队在总决赛中1-4不敌李春江率领的广东队,而那时李晓旭是球队的一员,回忆起那次总决赛的经历,他坦言有些紧张,“其实十年时间说起来很长,但是回想起来还像昨天一样,这十年对我来说过的有些太快了。十年前自己才只有十七八岁,对于总决赛有些紧张,第一次打总决赛心态起伏比较大。经历了这10年的沉淀,无论我自己,还有郭导,还有球队都更成熟了,更能平常心去面对。”

上赛季常规赛开始前的体测中,李晓旭忽然严重受伤,让他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来进行康复,对于这次受伤李晓旭心有余悸,“从那次受伤也有一年半了,从我打球到现在从没想到会受这么严重的伤病,确实是个意外,受伤之后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去面对,当时感觉受伤后眼前一黑,一下子感觉冠军奖杯直接从眼前滑落了一样,当时整个人都傻住了。面对落差我也处理的不是很及时,导致整个意志也比较消沉,比较彷徨,不知道该怎么去选择,整个人都飘乎乎的。”

“这个受伤对我心理和意志上都是摧毁性的打击,还好在窗口期教练,还有家人朋友和球迷一直在鼓励着我,慢慢走出来了,球员受伤后心理上的建立要远远大于身体上的。”李晓旭说到动情处眼睛里都含着眼泪。

在夺得了队史首个总冠军后,李晓旭认为辽宁队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要在今年夏天刻苦训练,踏踏实实地做好基础工作,“当球队完成一个目标后,当然是想要完成更大的目标吧。这个冠军拿下来后,对于球员和教练从心理上就是一种突破。让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好的经验去借鉴。我们还是要多注意过程,尤其这个夏天一定要像以往一样更加刻苦训练。夺一个冠军相对容易一些,但是建立一个王朝是特别困难的。只有脚踏实地一步步做好,然后保持全员健康的情况下,才能冲击下一个更大的目标。”李晓旭表示。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