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高昉洁赢奥原赢突破 用年轻活力尽力去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国羽的高三19岁女单新星高昉洁,2-0挑翻新科世锦赛冠军奥原希望。这是近年来国羽女单非常令人欣喜的一场胜利,这场赢球的本身代表着中国女单新星力量在不断成长,现有的世界女单格局并非有些球迷想象的那么牢不可破。

13天前,在陵水大师赛上复出夺冠的奥运冠军李雪芮曾说,我们现在是在追赶别人,但我们中国队(女单)实力也不差,与对手差距很小。山口茜、戴资颖、辛杜、奥原希望......这些在老羽球球迷眼里不觉得多厉害的角色,这两年似乎迅速都反超国羽主力跑到了我们前面。但实际上,局面并没有这么可怕。

高昉洁去年11月在福州,就遇到了奥原希望。那次中国公开赛高昉洁一路打进决赛拿到亚军,一鸣惊人。不过两人的第一次交锋,因为高原希望有伤病,她只打了一个球就宣告退赛。上月初的德国公开赛,高昉洁正式迎来挑战新科世锦赛冠军的机会,这位中国小将在首局22-20拿下的情况下,最终1-2遗憾被逆转。有了上次的经验,今天主场作战的高昉洁提升了自身“战力”,直落两局就将对手淘汰,其中第二局是23-21取胜的。

我们应该对此这样看,前些年张宁、谢杏芳统治世界女单的时候,也有不少对手想挑战、冲击我们,但效果都不是很理想。这两年国羽女单自身遇到年龄断档,才给了世界女单百花齐放的机会,我们的新锐目前去冲击现在的那些成名一线名将,威力就完全不同。而且高昉洁在连续挑战某一个对手的时候,能很快取得突破口,这种学习能力和突破能力,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不论从技术还是比赛经验看,高昉洁肯定距离完美还有比较大的差距。赛后她自己都说,能拿下这场球靠的就是年轻人的冲劲。去年11月高昉洁在福州赢辛杜,赛后她承认是对手发挥不太好。今天赛后高昉洁也说,奥原希望没能发挥出自身的能跑的特点。竞技体育非常残酷,胜负的天平如何倾斜,就是一个如何扬长避短的过程。相信高昉洁通过这场球,也积累了更多的对付高手的心得和体会。

高昉洁这次亚锦赛的签,可谓一路凶险。第一轮刚赢了2017年的世锦赛女单冠军,第二轮她就将遭遇前世界第一、05世锦赛亚军以及07世锦赛季军内维尔。如果高昉洁能继续黑马之路杀进八强,等待她的有可能是戴资颖......

对高昉洁而言,这次的目标不是说非要定为争冠,一路高手这么多就一场一场努力打就是,她每前进一步都是赚,因此自身不需要背太多的包袱。拿出自己的创造力和年轻的活力努力去冲击对手,这正是高昉洁为自己打开一片天地的最好方式。待到自己羽翼丰满,若能在大赛关键场次啃下这些目前世界一流精英登顶夺冠,就将是高昉洁真正破茧之日。(陈雒城)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