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稀哲复出就有MVP级表现 1V6享巴萨真核级待遇

在去年“掌掴门”之后半年,张稀哲终于披上北京中赫国安战袍在一线队正式比赛中亮相。2018年足协杯第4轮,北京国安客场1比0战胜申鑫,首发登场的张稀哲出色的扮演了比埃拉在联赛中的角色,用中场全能型的表现,让球迷看到了他正式归来后带给国安进一步的改变。

张稀哲解禁复出

在去年10月25日国安与当代力帆的比赛中,张稀哲因为掌掴力帆老将陈雷而遭到足协杯停赛12场的处罚。这样的重磅罚单也让张稀哲在本赛季开始后就变成了国安彻彻底底的陪练,只能偶尔在预备队比赛中登场寻找状态。

不过,张稀哲终于扛过了他的“至暗时刻”,迎来了解禁复出的日子。上周末和恒大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德国人施密特就直截了当地表示,张稀哲一定会出现在本轮足协杯的比赛中。4月25日,国安在足协杯比赛中客场挑战申鑫,张稀哲终于等来了释放的机会,而德国人施密特这次也给了爱徒时隔半年后重披御林军战袍杀敌的首发机会。

面对申鑫,张稀哲在开场后也用卖力的表现回报着施密特的信任。在比埃拉缺阵的情况下,张稀哲可以说成为国安此役中场节拍器。张稀哲在申鑫禁区前沿的每一次接球,都会遇到对申鑫多名球员的重点盯防。在比赛开始仅仅6分钟,禁区前沿接球的张稀哲享受到了伊涅斯塔式的待遇,遭到了身边6名申鑫球员的围堵。

虽然已经久疏战阵,但是日常训练中与队友的磨合,让张稀哲在这场杯赛中与对手的配合并没有太多生疏感。上半时第11分钟,索里亚诺、朴成等人均给张稀哲送出好球,但无奈张稀哲射术欠佳,未能尽快为御林军取得领先。

下半时开始后,或许是长期没有进行高强度比赛的原因,张稀哲在比赛中明显出现体能下滑的情况,这让他在场上的表现不再如上半时一般活跃。或许也是因为张稀哲因为体能表现趋于平庸的原因,国安在下半时多数时间内,也失去了对比赛的绝对控制权。不过,下半时国安的角球基本由张稀哲代劳。他精准度极高的传球,也险些助攻胡延强、索里亚诺破门。

虽然在张稀哲本轮杯赛中的表现中,可以看出刚刚解禁的他在体能等方面仍有急需提升之处。但张稀哲全场MVP级的发挥,也让球迷们看到了中赫国安在张稀哲归来之后,进攻强度以及中前场控制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的可能。

以张稀哲的策动进攻能力,以及突出的个人机会,倘若他回归到首发阵容当中,也一定程度上分担掉奥古斯托、比埃拉进攻组织负担,让国安在前场形成比埃拉+张稀哲,或奥古斯托+张稀哲这样类似曼城的中场“双核”配置,让球队进攻更具锐度和立体感。不知道在张稀哲的归来,能否成为本赛季国安走势的转折点,让这支赛季前疯狂引援的球队,能够一举在中超第一集团站稳脚跟。(陈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