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轮游!林丹1-2遭王子维逆转 无缘亚锦赛16强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2018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展开男单第一轮的争夺。赛会四冠王林丹迎战中国台北选手王子维,双方激战了三局,结果林丹在先胜一局情况下连丢两局以1-2(21-15、9-21、16-21)落败,无缘男单16强。这也是林丹在本赛季第三次遭遇一轮游。【

比赛焦点:

  1. 林丹本赛季参加过四站比赛,在1月的印尼和马来西亚两站大师赛均遭遇一轮游,德国赛0-2输给中国香港的伍家朗止步八强,全英赛连胜王子维、李宗伟和黄宇翔进入决赛,决赛1-2输给年轻队友石宇奇获得亚军。
  2. 已经34岁的林丹曾在2010、2011、2014、2015四次获得亚锦赛男单冠军。
  3. 交手记录:林丹世界排名第八,王子维排在第11,双方过往交手过三次,林丹两胜一负占优,去年6月的印尼公开赛,林丹曾经0-2输给过王子维,今年全英赛林丹2-0战胜王子维实现复仇。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王子维拿下第一分,林丹则通过进攻连得4分取得领先,王子维追回2分,林丹回敬2分,随后他在7-6领先一分时发力连得3分将比分拉开,中局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短暂修整后,重新上场的林丹连拿3分继续扩大优势,后程林丹在17-12领先时连得3分以20-14获得局点,王子维挽救一个局点,最终林丹把握住第二个局点机会以21-15先下一城。

第二局,一局在握的林丹没有趁胜追击,反而手感冰凉,王子维开局连得6分,林丹追回一分后,王子维又连得3分,林丹拿下一分后又接连出现失误,王子维又打出一个6-0得分潮以15-2的巨大优势领先,林丹追回3分,但无奈落后太多,最终王子维一路占先以21-9获胜,就此两人大比分战至1-1平。

决胜局,王子维开局打出一个5-0得分波,林丹追回2分,王子维再度得分后以6-2领先,中局林丹调整手感,加强了进攻的节奏,将比分一度迫近至9-10,中局王子维再度将比分拉开,以16-11领先,林丹顽强将比分迫近至15-18,后程阶段王子维没有手软,以20-16获得赛点,随着林丹回球失误,王子维以21-16锁定胜局,就此林丹1-2不敌王子维,惨遭一轮游。

林丹一轮游临时改参赛计划: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赛后林丹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这次比赛我准备得比较充分,第一局掌握得也不错,但在第二局连续丢分后状态有所下降,到第三局时想法太多,影响了最后的结果。”

他还透露如果本次比赛发挥理想,将马上投入汤姆斯杯的备战中,如今首轮出局,他为获得积分确保中国队获得世锦赛的满额参赛名额,将参加5月1日的新西兰公开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