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排联赛最佳阵容:詹国俊获MVP 江川最佳接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7-18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落下帷幕。上海男排最终在总决赛以4比2力克北京,连续三年在决赛战胜对手,取得联赛四连冠。最终上海男排卫冕成功,北京连续三年屈居亚军,四川第三,八一第四,广东、江苏、山东以及浙江分列五到八位.。综合本赛季所有队员的表现,腾讯体育评选出排超元年男排最佳阵容。

最佳教练:沈琼(上海男排)

这是沈琼指导执教上海男排的第四个赛季,豪取四连冠。本赛季上海男排遭遇了很多困难,主力戴卿尧、陈龙海因为伤病缺席了大半比赛,年轻队员身体条件与经验都有差距,但沈琼指导通过大规模阵容轮换仍然顺利以常规赛第二名晋级四强。之后的内援选择,决赛面对北京引入第三外援,整体实力明显增强的情况下,沈指导凭借临场调度与指挥的智慧,在第一场第三场均落后的情况下率队逆转。即使之后引援强力接应帕达,上海男排也赢得并不轻松,沈指导的暂停节奏、指挥明确性更为出色,帮助球队笑到了最后。

MVP:詹国俊(上海男排)

即使拥有多名外援内援以及本土国手,上海男排的核心仍然非詹国俊莫属。总决赛鏖战6场,詹国俊虽有个别场次有所波动,但整体发挥十分出色。决赛6场,上海男排每场比赛均多点开花,有两场4人得分上双,有4场3人得分上双。在对半到位球的传配上,詹国俊的理念领先国内大多数二传,远网短平、跪传快攻等机会的选择令人印象深刻。整个赛季,詹国俊的发球也十分强势,得到44分,局均0.52次,高居发球榜榜首。

主攻:孔蒂(上海男排)、季道帅(山东男排)

本赛季,在未续约强力接应格罗泽的情况下,孔蒂成为了上海男排的第一进攻点。而且,与上赛季一样,孔蒂随着联赛深入,越到关键比赛发挥越出色。决赛在引进帕达之前,孔蒂在进攻端力挑重担,引进帕达之后,孔蒂还需弥补另一外援林内尔不在场的一传问题,攻防压力均不小。不过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孔蒂仍然在总决赛拿到了93分,是球队获胜的攻防支柱。

传统劲旅山东男排本赛季成绩十分不理想,无缘四强,但队长季道帅的发挥仍然是联赛本土主攻中的佼佼者。在球队新老交替期间,季道帅成为绝对攻防核心,承担六轮一传,进攻端也屡屡挑起重担,是山东队的第一得分点。在少赛多场的情况下,季道帅最终位列得分榜第9位,扣球榜第10位。

副攻:张哲嘉(上海男排)、缪阮彤(湖北/北京男排)

张哲嘉是本赛季得分最高的副攻,发扣拦贡献275分,位列总得分榜第15位,其中,拦网得到79分,局均0.88分,位列拦网榜次席。总决赛,张哲嘉在攻拦两端的发挥相对稳定,六场比赛贡献80分,快攻打得十分强势,拦网更是屡建奇功。总决赛张哲嘉贡献了28次拦网,在多场比赛对北京队进攻核心江川的抑制十分出色。

湖北男排本是联赛弱旅,但缪阮彤的发挥值得肯定,在球队整体实力尤其是边攻实力孱弱的情况下,缪阮彤在网口给球队创造了不少机会。临时转会北京后,他在进攻端获得的机会不多,但下手较为坚决果断,拦网环节也增强了北京队的网口实力。整个赛季,缪阮彤拦网得到了104分,局均1.01分,高居榜首。

二传:詹国俊(上海男排)

无论是传球本职工作,还是发球、拦网甚至防守,詹国俊都是本赛季最出色的二传,没有之一。

接应:江川(北京男排)

本赛季,北京男排从引援来看,无论是蒂略还是佩林,都偏保障为主。事实上,江川作为北京本赛季的进攻核心,在多场比赛挑起了进攻箭头的重任。总决赛鏖战六场,江川的发挥决定着球队赢球的关键。六场比赛,江川有三场拿到了全场最高分。整个赛季,江川砍下了449分,高居得分榜榜首,扣球榜第一,发球榜第六,得分能力毋庸置疑。不过虽然进攻成功率高,其扣球失误、发球失误控制以及关键分的把握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自由人:童嘉骅(上海男排)

童嘉骅是卫冕冠军上海男排的主力自由人。即使总决赛一开始,球队派出世界杯最佳自由人任琦担任首发,但在老将第二场状态低迷的情况下,童嘉骅从第三场重回首发阵容,发挥可圈可点。尤其是一传环节,童嘉骅顶住了压力,一传质量较高,为球队赢得快变机会。能在关键比赛承担重任,童嘉骅接班基本完成。

(撰文/拾贰)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