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杯16强对阵:国安泰达京津德比 人和战上港 中乙3队

腾讯体育讯 足协杯第4轮的比赛,3支中乙球队爆冷晋级,沈阳城市建设2-1淘汰建业,而四川九牛则凭借点球大战,总比分5-4击败了亚泰。南通支云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连入3球3-2逆转卫冕冠军申花晋级,第5轮与四川九牛打响中乙德比。

大部分中超球队顺风顺水,富力2-0淘汰武汉楚风合力,业余球队至此全部出局。权健3-0淘汰中乙的大连千兆、华夏4-0淘汰中乙的苏州东吴、鲁能6-0大胜中乙的延边北国、国安凭借索里亚诺绝杀1-0淘汰中甲的申鑫。

此外,天津泰达和武汉卓尔、海南FC和北京人和的比赛,均熬到点球大战,泰达与人和2支中超球队点球大战险胜过关。恒大1-0淘汰中乙球队宁夏、上港苦战1-0淘汰中乙球队陕西大秦之水、苏宁凭借对手乌龙球1-0淘汰四川安纳普尔那。

王楚梅开二度帮助人和晋级

附:16强战对阵表(第5轮仍为单场淘汰赛制,比赛日期5.1-3日)

1/4区

天津权健VS 江苏苏宁

沈阳城市建设(中乙)VS 广州富力

2/4区

北京人和 VS 上海上港

天津泰达 VS 北京国安

3/4区

河北华夏幸福 VS 山东鲁能

贵州恒丰 VS 广州恒大

4/4区

四川九牛(中乙)VS 南通支云(中乙)

大连一方 VS 重庆斯威

足协杯第五轮对阵出炉

上海申鑫(中甲)0-1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申鑫是上赛季足协杯的4强球队,而国安在中超赛场则遭遇了3连平,两队此前交手13次,国安11胜1平仅1负,2011年的足协杯,国安曾经以6-1大胜申鑫晋级,此役张稀哲时隔6个月后代表国安一线队亮相。凭借索里亚诺第87分钟的绝杀,国安1-0淘汰申鑫涉险过关,第5轮将面对泰达。

四川安纳普尔那(中乙)0-1江苏苏宁VS【天津权健】

四川安纳普尔那第3轮3-0淘汰了青岛黄海晋级,而且赛季的前4轮中乙取得了3胜1平的不败战绩,而苏宁在新帅奥拉罗尤上任后,4轮则是3胜1平豪取10分,上周末更是以5-1大胜申花。比赛结束前,黄紫昌左路传中,门前解围的陈少钦忙中出错自摆乌龙,凭借这记幸运球,苏宁1-0险胜晋级,第5轮面对天津权健。

宁夏山屿海(中乙)0-1广州恒大VS【贵州恒丰】

宁夏上轮淘汰了北控晋级,本赛季的4轮中乙2胜2平保持不败,恒大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已经连续10场不败,但中超赛场最近遭遇了2连平。凭借张文钊的制胜球,恒大1-0淘汰宁夏,第5轮面对贵州恒丰。

南通支云(中乙)3-2上海申花VS【四川九牛(中乙)】

这是长三角球队之间的内战,南通支云第3轮淘汰了呼和浩特,本赛季前4轮中乙3胜1负,申花则是足协杯的卫冕冠军。上半场,高迪和王赟为申花连下两城,下半场,支云5分钟之内由季俊和胡明连入2球扳平比分。第86分钟,季俊绝杀,支云3-2淘汰卫冕冠军申花,下轮与四川九牛打响中乙德比。

合肥桂冠(中乙)0-2重庆斯威VS【大连一方】

合肥桂冠第3轮1-0淘汰了新疆晋级,但随后2轮中乙遭遇了连败,重庆联赛中连续3轮保持不败。第72分钟,重庆的进攻造成合肥桂冠禁区内的混乱,隋东陆头球攻门为重庆打破僵局,1-0。补时阶段,冯劲锁定胜局,重庆2-0淘汰合肥桂冠,第5轮对阵大连一方。

陕西大秦之水(中乙)0-1上海上港VS【北京人和】

陕西大秦之水第3轮淘汰了绿城晋级,本赛季的4轮中乙取得了3胜1负的成绩,上港上周末被泰达1-1逼平,国内赛场6连胜的势头被终结。凭借武磊的制胜球,上港1-0小胜晋级,第5轮面对北京人和。

延边北国(中乙)0-6山东鲁能VS 【河北华夏幸福】

延边北国第3轮淘汰了中甲土豪梅县铁汉晋级,而鲁能则是足协杯史上最成功的球队,先后5次夺冠。不过鲁能除了无法使用外援外,甚至连王大雷、蒿俊闵这样的本土核心都没有带到客场。成源上演帽子戏法,李松益梅开二度,加上齐天羽的进球,鲁能6-0大胜延边北国晋级,第5轮将对垒河北华夏幸福。

海南FC(中乙)5-7(点球战3-5)北京人和VS【上海上港】

海南FC第3轮凭借点球大战淘汰了目前的中甲领头羊梅州客家,而人和此前的2轮中超胜贵州、平华夏幸福,路易斯的球队找回了状态。开场仅2分钟,周世超推射空门为海南FC打破僵局,1-0。

人和闪电丢球

第43分钟,人和右路传中,王楚门前包抄得手,将比分扳平,1-1。

王楚扳平比分

第76分钟,王楚门前拿球转身扫射得手,梅开二度帮助人和2-1反超比分。

全场补时阶段,人和门将禁区前沿解围踢空,被对手推射空门得手,常规时间两队2-2战平,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

人和门将解围踢空

人和5轮点球全中,而海南FC在第2轮射丢,最终人和点球战5-3取胜,总比分7-5晋级。

徐嘉敏扑出点球将功补过

武汉卓尔(中甲)7-8(点球大战5-6)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卓尔目前在中甲与梅州客家并列领跑,而且李铁麾下可用的外援成色不逊色于对手泰达,泰达在施蒂利克被禁赛的5轮比赛期间,取得了2胜2平仅1负的战绩,2013赛季的中超,泰达曾客场0-1负于卓尔。第33分钟,卓尔开出左侧任意球,艾志波门前头球攻门得手,卓尔打破僵局,1-0。第47分钟,黄希扬将任意球送入禁区,康振捷接球分到门前,宋志伟推射得手,卓尔取得2-0的领先。

第63分钟,乔纳森禁区内晃开防守,随后的推射击中立柱弹出,不过毛昊禹插上补射空门得手,泰达扳回一球,1-2。第66分钟,泰达左路传中,乔纳森后点插上摆脱防守垫射得手,泰达连追2球,2-2。随后比赛,双方均无建树,最终进入点球大战,泰达6轮全部命中,而卓尔的李智超第6轮射丢,泰达6-5险胜,总比分8-7过关。

黑龙江火山鸣泉(中甲)1-2贵州恒丰VS【广州恒大】

中甲的升班马黑龙江火山鸣泉第3轮足协杯淘汰了中能晋级,而且最近2轮中甲取得了1胜1平的成绩,战平的是永昌,击败的是延边。而上赛季的中超大黑马贵州,本赛季突然陷入低迷,7轮比赛仅取得1胜6负的战绩,继续被摁在降级区。第9分钟,唐鑫为做客的贵州首开纪录,1-0。第66分钟,巴巴卡为黑龙江扳平比分,1-1。

第83分钟,张源小角度捅射破门,贵州最终客场2-1淘汰黑龙江,晋级到第5轮。

武汉楚风合力(业余)0-2广州富力VS【沈阳城市建设(中乙)】

武汉楚风合力是唯一一支进入第4轮的业余球队,这支以原武汉宏兴未遭禁赛球员为班底组建的球队,2017年首次参加足协杯比赛,但在首轮即被大连博阳淘汰。富力此前2年在足协杯的成绩不错,2016年杀到半决赛、2017年打进8强,但更进一步的希望均折戟在同城对手恒大的脚下。

上半场结束前,李提香左路传中,卢琳后点拍马赶到垫射得手,富力在客场打破僵局,1-0。第88分钟,富力利用角球机会锁定胜局,李提香将球送到门前,肖智高高跃起头球攻门,2-0。富力淘汰武汉楚风合力后,下一轮面对中乙球队沈阳城市建设。

大连千兆(中乙)0-3天津权健VS【江苏苏宁】

大连千兆第3轮通过点球大战涉险淘汰了中甲的毅腾晋级,权健去年的足协杯杀到了8强,但在8强战中被上港淘汰。上半场,权健的U-23小将苏缘杰梅开二度,2-0。全场比赛结束前,裴帅为权健锁定胜局,最终3-0淘汰了大连千兆。

沈阳城市建设(中乙)2-1河南建业VS【广州富力】

沈阳城市建设第3轮通过点球大战,涉险淘汰了刚刚降入中甲的延边富德,而建业在中超前7轮的发挥不佳,已经连续5轮不胜,而且最近3轮比赛遭遇了3连败,主帅塔拉吉奇也在上周末输给重庆后下课。

第13分钟,建业后卫回传,门将王国明停球时出现失误,曾经效力过泰达的李志斌截住皮球推射空门得手,沈阳城市建设打破僵局,1-0。上半场补时阶段,李志斌梅开二度,沈阳城市建设将比分扩大为2-0。第76分钟,杜长杰为建业扳回一球,但建业最终还是1-2告负出局。沈阳城市建设闯入第5轮后,将面对中超球队广州富力。

辽宁宏运(中甲)1-4大连一方VS【重庆斯威】

辽足第3轮淘汰了降入中乙的保定容大晋级,而辽足与大连的前身阿尔滨有过6次交手,辽足取得了3胜2平仅1负的成绩。不过辽足和大连在中甲、中超的处境都不佳,辽足前7轮中甲2胜1平4负,而大连则是3平4负未尝胜绩。

比赛的第13分钟,孙国文为大连打破僵局,1-0。第28分钟,利用辽足门将失误,刘映辰将比分扩大为2-0。3分钟后,赵学斌禁区内摔倒获得点球机会,赵学斌亲自主罚得手,大连将比分改写为3-0。第35分钟,杨帅为辽足扳回一球,1-3。第81分钟,孙国文送出传中球,张慧头球攻门得手,大连4-1淘汰辽足,第5轮将面对合肥桂冠和重庆斯威之间的胜者。

四川九牛(中乙)5-4(点球战4-3)长春亚泰VS【南通支云】

四川九牛第3轮淘汰了中甲的大连超越晋级,亚泰中超赛场刚刚迎来连胜,但从2014年开始,亚泰已经连续4年的足协杯赛事,在出战的首轮即被淘汰。上半场结束前,四川九牛将任意球送到禁区,皮球击中立柱弹到肖煜峰的腿上入网,凭借对手送出的乌龙大礼,四川九牛打破僵局,1-0。

第59分钟,程长城冲撞四川九牛门将,2黄变1红被罚下。但10打11的亚泰仅仅1分钟之后就获得点球机会,谭天澄操刀主罚帮助建业扳平比分,1-1。常规时间结束前,亚泰射门击中横梁错失绝杀良机,最终两队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

四川九牛在常规时间的最后阶段更换了门将,点球大战中,谭天澄第一个主罚射丢,但四川九牛第2个操刀主罚的单夏路,射门被吴亚轲扑出,前2轮两队1-1战平;第3轮,四川九牛的赵君罚丢,亚泰前3轮过后2-1领先;但随后,亚泰门将吴亚轲操刀主罚,结果勺子点球玩砸,让四川九牛追平比分。关键的第6轮,韩子龙主罚打偏,而四川九牛绝杀得手,点球战4-3取胜,总比分5-4晋级。

苏州东吴(中乙)0-4河北华夏幸福VS【山东鲁能】

中乙球队苏州东吴是去年的足协杯黑马,16强战和上港的对决,被武磊读秒绝平,最终在17轮的超长点球大战中告负才止步。华夏幸福去年的足协杯16强战被恒大淘汰出局,2016年在足协杯的亮相,面对业余球队上海搏击凭借杜威的绝杀才涉险晋级。

第2分钟,罗森文禁区前沿远射得手帮助华夏首开纪录,在客场闪电取得领先,1-0。第18分钟,华夏左路任意球送入禁区,任航在门线前将球送入空门,华夏取得2-0的领先。第30分钟,张呈栋禁区内接徐天沅的脚后跟传球,抽射得手为华夏幸福再下一城,3-0。

第71分钟,王秋明打出一记远射世界波,华夏将比分改写为4-0。随后比赛再无进球,华夏最终4-0大胜苏州东吴闯入第5轮。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