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乌龙!国际排联更正中国名单 赖亚文从未离开领队岗位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文/车莉) 国际排联闹乌龙!25日,国际排联网站再次更新了中国女排最新一波参加世界女排联赛的人员名单,其中领队的名字由袁灵犀改为赖亚文。前一天大家还在为赖导卸任领队而扼腕叹息,今天结果似乎更众望所归。赖导也亲自向腾讯体育确认,她从未离开中国女排领队的岗位,是国际排联搞错了,一切以更正后的为准。

排联23日公布名单截屏

4月23日,国际排联官网公布世界女排联赛各参赛队的大名单,中国女排领队由赖亚文换成了袁灵犀,一时间各种说法和议论之声不绝于耳。很快,国际排联就更正了这个错误,将中国女排领队改回赖亚文的名字,同时修改的还有张轶婵、任凯懿、孟豆三名队员在场上位置不再是“unknown”。

排联更正后的名单截屏

“是国际排联搞错了,我没有离开女排领队的岗位。”赖导亲口向腾讯体育确认。作为中国女排的传奇人物和上世纪90年代最著名的球星之一,赖亚文横跨了胡进与郎平两任主帅时代,1993年到1998年她是中国女排备受尊重的队长,其中1996年帮助中国女排夺得奥运会银牌。从1999年起,赖亚文担任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从胡进到陈忠和再到现在的郎平,赖亚文经历了中国女排的低谷,也亲自见证了中国女排的两次辉煌。从1989年进入国家队,到今天担任领队,已经近三十年时间,除了短暂隐退四年之外,剩下的26年时间,几乎都是全勤。从女排黄金一代球员到队员们的知心大姐、郎导的左膀右臂,赖导对中国女排的贡献毋庸置疑。

如今,新一届中国女排再次启航,如何能缺少得了这位女排的功臣。继续担任领队,就意味着身为排管中心副主任赖亚文的工作会更加繁忙,但相信这都抵不过郎导对她的信任以及她自己心中对中国女排的那份牵挂和情怀。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