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爱子冰球世锦赛遭黑肘面部骨折 英达:心疼!但有奋斗就有牺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8年男子冰球世锦赛乙级A组在荷兰蒂尔堡激战正酣,虽然黄千一打进一球,但中国队犯规次数偏多,没能抓住强打机会,最终以1-3不敌塞尔维亚,遭遇两连败。

冰球世锦赛乙级A组中国vs塞尔维亚

划重点

  1. 英如镝确诊为颧骨骨折,并非脑震荡;
  2. 英如镝于当地时间25日下午回国接受手术;
  3. 英如镝确认缺席中国队剩余比赛;
  4. 英达对此感到震惊但表示已做好心理准备,因为有奋斗就会有牺牲。

本场比赛第二节,中国队绝对核心英如镝在带球时遭到对手“黑肘”攻击,被侵犯倒地,触目惊心的是,英如镝的脸部被严重侵犯,出现於肿,他倒地不起,瞬间失去意识,最终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庆幸的是,英如镝并无大碍,但他确诊为颧骨骨折,将缺席接下来中国队的三场比赛,这意味着中国队将失去一位核心球员,整体实力大打折扣。

回盘受伤的前后过程,英如镝回忆说:“我撞完第一反应是想站起来,哪怕流血还是脑震荡,不喜欢趴在地上,但实在站不起来,当时脑袋都迷了,看回放自己晕过去了,最起码10-20秒。”

当时,中国队比分处于落后,作为球队的绝对主力,英如镝在受伤的一瞬间,还依然想着球队,期待能够重回场上,为国家队出力。“缓了一会我问队医能否接着打,队医告诉我不能再打了,我摸自己脸发现肿了很多,颧骨感觉左边比右边低很多,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可能脑部出现问题,下来做了很多测试,最后必须去医院。”英如镝说。

英如镝的意外受伤打乱了教练组的战术部署,对此他希望队友不要受此影响,“自己受伤不是太大问题,不能参加后边比赛比较可惜,冰球团队每个人都很重要,受伤之后影响球队的阵容,我希望球队没有我,还能取得好成绩。”

这次出征荷兰,英如镝的父亲英达也陪伴左右,对于儿子意外受伤,英达坦言很震惊,但作为家长已做好这方面心理准备,这是比赛的一部分,很正常。

英达和儿子英如镝

英达表示:“很震惊,作为家长很心疼,但这不是他第一年打球,打了16年了,期间经历过各种伤病,第一次戳手,第二次崴脚,第三次被撞骨裂,耳朵软骨被打断,血洒冰场,这次比较严重,但有奋斗就会有牺牲,任何项目都这样。”

尽管心疼儿子,作为家长的英达对赛场上的冲撞和受伤的看法却相当理性。“很早人家采访我就这样说,你不怕牙都打掉了,我说牙打掉了说明打出来了,就怕苦练这么多年没打出来,没有机会打掉牙受伤,所以我们是有心理准备的,只是可惜不能为中国队继续效力,但运动就是这样,不可能每一次都在状态,都能充分发挥,有高潮有低谷。”英达表示,希望这次英如镝的受伤能够鼓舞队友,他也期待中国队保组成功。

今天,中国男子冰球队休战一天,英如镝于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回国,他将在国内接受手术治疗。26日,中国队将与澳大利亚队交锋,英如镝缺阵,谁将弥补他的位置,则成为一大看点。(秋心)

事件回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