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赵继伟迎来合同年 双外援留队或无悬念

赵继伟参加夺冠节目录制

在辽宁男篮夺冠之后,就有人提出一个问题:辽篮下赛季是否还保留哈德森和巴斯的外援组合?这个问题其实不应该称为问题,对于卫冕冠军来说,稳定压倒一切,尽量保留夺冠阵容,是下赛季建队的基本思路。在夺冠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郭士强也说:“留住现有人员,是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

最近几个赛季,在CBA实现夺冠的球队,没有主动选择第二年就把外援组合“拆伙”的。北京队的马布里、莫里斯,新疆队的亚当斯、布拉切,都是如此。四川队虽然夺冠第二年裁掉了邓特蒙,但那是因为他已经失去了三外援资格。作为冠军球队的外援,至少可以说明两点:水平高,并且与球队产生了良好的化学反应。有这两点,足以让他们在下赛季的阵容中谋得一席之地。

哈德森和巴斯,都非常符合这两点。哈德森自不用说,巴斯虽然身高是个短板,但他球风非常强硬,且有一手中投。在总决赛第四场,他还获得了由CBA官方主赞助商中国人寿和CBA公司联合颁发的“关键一投”奖项。巴斯最大的优点就是稳,在季后赛对抗加强的背景下,他场均得分、篮板都能和常规赛基本保持一致,实在难能可贵。更重要的是,这只是他在CBA效力的第一年,以他的球商,未来有望更好地融入辽篮这个团队。所以,要不要留哈德森和巴斯,不应该是一个问题。辽篮唯一需要考虑的是他们俩的年龄:哈德森34岁,巴斯33岁。所以,如果在合同的年限和薪金上没有分歧,两人留队应该没有什么悬念。

去年夏天,钟诚加盟辽篮,这也成为球队夺取总冠军一块重要的拼图。由于钟诚属于长期交流,下赛季他依然会成为辽篮轮换阵容的一员。今年夏天,赵继伟、贺天举和李晓旭将迎来自己的合同年,尽快与他们完成续约,也将是辽篮俱乐部接下来的主要工作之一。实际上,辽宁男篮是目前CBA少有的“子弟兵”性质的球队,所以国内球员阵容也是整个联盟最为稳定的。如果能够成功保留夺冠班底,避免严重伤病,在未来两三年内,辽篮还会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记者 李翔

(本视频与文章无关 仅供阅读延伸)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