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身心俱疲!韦德想要离开 只是嘴上不说

文/腾讯体育驻纽约特派员 沈洋

“我爱费城,我不会在这里制造大新闻的。”赛后的韦德笑着回答记者的问题。可是你分明能听出这笑声中流露出的一丝苦涩和失落。

这到底是不是韦德的最后一场比赛,没有人知道,包括韦德自己。

比赛最后的25秒,韦德看着头顶的时钟,皮球在双手间交替运球。他知道,这最后的时间对于比赛的胜负毫无意义,他能做的也只能是将时间耗尽,比分定格。面前,是开始庆祝的76人。他们是那么年轻,意气风发。

时间耗尽,韦德将皮球递交给面前的本-西蒙斯。哨声响起,彩带喷洒,呼声震天。他走向76人的年轻人,走向西蒙斯和恩比德,给他们拥抱,然后轻声耳语。

韦德

“看他从场上走下去,我有种感觉,他想要离开了。”《露天看台》的著名记者霍华德-贝克说。

上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韦德拿了28分,重生一般地拿下了胜利。而那也是这个系列赛中,热火唯一一场胜利,也是本赛季的最后一次。那一天,韦德说他太想念季后赛的一切了。当然也包括那个曾经在季后赛叱诧风云的自己。

而再次回来,耳边同样是震耳的嘘声,喜剧明星凯文-哈特依然在场边大喷垃圾话,只是韦德却再也没有复制那一晚奇迹的能力。“我爱季后赛,这是整个赛季里最好的时间,如果我可以帮助球队,我会去做。但是今天,我的身体,我的手腕,我的肘部却不能允许我这样做了。”赛后的韦德坦诚的说。

赛前,韦德穿着一件帽衫走进球场。上面写着:“我不为任何人,我为迈阿密。”他太想给予这支球队他的全部,一如往昔般给球队带来更多胜利。可是他的身体却告诉他,即使再渴望,可是这一切都变得如此艰难。

不走到这样的年岁,韦德恐怕从没有感受过这份艰难。他打替补,被交易,可幸好,他最后能回到迈阿密落脚。“没什么能比在迈阿密结束这个赛季更棒的结局。我还能回来,给这些年轻人做榜样,帮助他们进步,对于我来说,这最为重要。”韦德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回到迈阿密,他恐怕早就选择离开。

回到这里,才是回家。

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韦德防守西蒙斯

赛后主教练斯波说,如果韦德愿意,他可以做热火一辈子的替补。可是韦德却说,他需要好好想想未来。而其实,在过去的这几天,他也确实在思考这样的问题了,只是还没有答案。

记者问韦德,你在夏天如何寻找能够激励你的东西,让你回到球场。他却说,这个夏天他迫不及待的去享受作为一个父亲和孩子的相处时光。而至于篮球的部分,“我真的不知道。”

赛后的采访结束,韦德和朋友一起离开,周围没有更多的人围拢过来。他就那么安静的离开,而脚步显得异常沉重。你甚至从背影就能看出他的疲惫。

“他把能给的都给了出去,你能看出他的精疲力尽,但是也许,他还会回来的。”霍华德-贝克说。

走出球馆之前,一个场馆工作人员与韦德擦肩而过,停下了脚步,回头看了看,感叹道:“那是德韦恩吗?真不像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