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刺一个被诅咒的赛季 俩重要成员让前途未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马刺客场91-99输给勇士,总比分1-4遭到淘汰,连续第21年打入季后赛,却在季后赛首轮就戛然而止。

当我们回顾马刺的2017-2018赛季时却发现,马刺能够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已经是一个极为了不起的成就。

马刺一个被诅咒的赛季 俩重要成员让前途未明

吉诺比利赛后拥抱科尔

一个被诅咒的赛季

常规赛刚开始的时候,马刺的主力控卫托尼-帕克和主力小前锋莱昂纳德就因伤缺阵。

就当球迷们充满希望的等待着两大主将回归的时候,他们俩的身体情况却给了球队沉重一击,也给球迷造成了巨大的打击。

帕克常规赛出战55场,主力位置逐渐被穆雷取代,场均7.7分,1.7篮板,3.5助攻,打出职业生涯最糟糕表现。季后赛表现同样是职业生涯最差。

莱昂纳德仅仅出战9场便重新养伤,长期的缺阵让各种流言纷起,以至于如今没有人确定莱昂纳德下赛季是否还会继续留在马刺。

马刺一个被诅咒的赛季 俩重要成员让前途未明

盖伊刚来到马刺就脚踝受伤,打打停停本赛季也只打了57场比赛。

主教练波波维奇的妻子,在季后赛刚开始后不久与世长辞,波波维奇离队料理妻子后事。

这一切的一切,都证明了这是一个被诅咒的赛季。

布林-福布斯,戴维斯-贝尔坦斯,德里克-怀特,布兰登-保罗,达伦-希拉尔德。

有多少人认得这些球员?

马刺就是靠他们,支撑了几乎一整个常规赛。

很多人都说马刺本赛季堕落了,47胜35负的战绩,西部第七的排名,都意味着这支西部顶级强队风光不在。但是大家可曾想过,马刺这样的阵容,取得这样的战绩,这意味着多么大的潜力和多么强大的整体。

再看看马刺本赛季在面对胜率超过50%的球队时21胜28负的战绩。

这是马刺欺软怕硬?不,这真的是马刺力有未逮,他们已经尽力了。

马刺未来并不明朗

相比于联盟中不少未来目标明确的球队,马刺的未来并不明朗。

这种未来的模糊并非由吉诺比利或者帕克带来,毕竟,就算吉诺比利退役,就算帕克退居二线,本赛季的磨练已经让马刺的年轻球员能够挑起大梁。

马刺的主要问题,还是在波波维奇和莱昂纳德身上。

马刺一个被诅咒的赛季 俩重要成员让前途未明

最近关于莱昂纳德可能会离开马刺,加盟湖人的传言相信大家都听过。虽说未必是真,但是至少莱昂纳德目前的状态,已经绝对不是非马刺不签的状态。

失去一名核心球员的影响有多大?看看现在的雷霆就知道,哪怕后面再签约明星球员,能不能达到以前的效果还是一个未知数。

而波波维奇的丧妻之痛,则是未来马刺局势不明朗的另一个关键原因。

老年丧偶,不管对于未亡人的心理还是生理,都会产生巨大的打击。波波维奇本来就处于退休的边缘,遭遇如此大的家庭变故,是否会回到教练席还是一个未知数。

虽说中国和美国的家庭理念不同,但爱情本身就没有国界,丧妻对波波维奇的打击可想而知。

一旦波波维奇受到影响,那么对于马刺将是一个更为沉重的打击。毕竟波波维奇几乎一手打造了过去21年马刺的辉煌,如果他无法继续执教,马刺很难在段时间内找到一个合适的继任者。

马刺仰着头离开本赛季

季后赛面对勇士,很多人甚至预测马刺会被0-4横扫。但是马刺在第四场比赛中艰难的扳回一场,带着1比3落后的比分来到勇士主场。

1-4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似乎是一个注定的结局,马刺创造奇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当马刺在第三节落后16分的时候,似乎大势已去。但是阿尔德里奇在第四节后半节连续得分,竟然生生将两位数的差距缩小到6分,4分,2分。

马刺一个被诅咒的赛季 俩重要成员让前途未明

勇士脸上的从容不见了,紧迫感已经写在球员的表情上。

如果不是有杜兰特最后几乎不讲理的连得4分,如果不是马刺最后连续三个三分投篮不中,如果不是莱昂纳德无法上场比赛。

这本来应该是一场完美的逆转。

很遗憾,马刺输掉了比赛。但是这场比赛的过程就如同马刺的2017-2018赛季一样,经历了众多的挫折和磨难,最后虽然输球,他们也能够仰着头,享受着对手球迷的欢呼声离开。

打进季后赛马刺已完成目标

2017-2018赛季,对于马刺来说是一段极为特殊的时期。从球员到教练连遭变故,阵容又恰逢青黄不接的最困难士气,能够打进季后赛,马刺已经完成了他们的目标。

2018-2019赛季,马刺会变成什么样,我们也说不好。

但是我们坚信,王朝不会就此消亡,不管发生什么变故,马刺终将卷土重来。

(嘟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