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离开成都9年未换电话 汪嵩:享受回川比赛的状态

离开成都九年,汪嵩的手机号码归属地仍然显示是“四川成都移动”。这位昔日成都足球的当家球星在2010年由成都谢菲联转会浙江绿城后,曾在2011年10月随绿城做客成体。不过随着成都谢菲联在2011赛季从中超降级后,汪嵩一直没有机会以客队球员的身份回到成都。

汪嵩曾经是成都谢菲联的当家球星

随着两支四川的中乙球队安纳普尔那、九牛一同淘汰中甲球队,打进足协杯第四轮,他们分别在主场迎来了中超球队江苏苏宁和长春亚泰的挑战。昨日,四川九牛队坐镇自贡南湖体育中心主场,90分钟内与无外援上场的长春亚泰打成1比1,双方直接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前五轮,双方各射失两粒。最终在第六轮长春亚泰球员将球射偏,总比分定格在5比4,四川九牛队获得了足协杯第4轮的胜利,他们将在下一轮迎战南通支云与上海绿地申花的胜者。

与此同时,让成都球迷一直牵挂的汪嵩也将在4月25日晚上7点35分随苏宁做客都江堰凤凰体育场,与他昔日的“伯乐”黎兵,前队友干颖波、陈少钦、吴波、杨泽志们直接对话。这也是安纳普尔那和九牛成立后,首次对阵中超球队。

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汪嵩十分感慨:“虽然我家已经安在成都,但最近几年基本上是每年才能回去一次。这次回成都,却是以对手的身份,和挖掘我的山哥(黎兵)以及很多以前的队友们交手,确实感触很多。不过我们是职业球员,会在赛场上尽到自己的本分,对我来说,就是享受这次成都之行,享受在自己成长的地方比赛的那种感觉。”

两支四川中乙球队爆冷晋级 赢得与中超球队过招的机会

4月中旬的足协杯第三轮成为冷门的温床,尤其是4月11日的第二比赛日,七支中乙球队让七支中甲球队全军覆没,其中四川安纳普尔那主场3比0完胜中甲球队青岛黄海。中乙新军四川九牛则在前一天主场3比1淘汰了中甲球队大连超越,与安纳普尔那携手晋级足协杯第四轮。由于中乙大爆冷门,导致足协杯第四轮出现中超16强对阵4支中甲队、11支中乙队和1支业余队的局面。而安纳普尔那和九牛的对手分别是来自中超的江苏苏宁、长春亚泰。

在2011年成都谢菲联从中超降级后,四川就很少有机会迎来中超球队。今年四川安纳普尔那和四川九牛这两支中乙球队,却对足协杯予以了高度重视。四川九牛在前三轮中一口气淘汰了深圳鹏城、淄博星期天和大连超越,赢得了主场与长春亚泰交手的机会。而四川安纳普尔那从第二轮起步,先是淘汰了盐城大丰,第三轮在对阵中甲球队青岛黄海时,主帅黎兵全遣主力,3比0大胜对手,顺利晋级。在本赛季志在冲甲的情况下,黎兵如此重视足协杯,多少有些让人意外。成都商报记者在和安纳普尔那俱乐部总经理马明宇聊到这一点时,马儿表示:“山哥确实是有想法的,而且足协杯与中甲、中超这样高级别联赛的球队交手,对我们的队员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汪嵩回家:上次是想证明自己,这次是享受比赛

2010年,前成都谢菲联队长汪嵩从成都谢菲联转会浙江绿城,这些年汪嵩辗转浙江绿城、广州富力、江苏苏宁,期间也入选过中国国家队。四川球迷从未忘记过这位前成足功勋球员,安纳普尔那俱乐部赛前发布会的这场足协杯海报也是以汪嵩和目前效力安纳普尔那的前苏宁球员渠成为主题,这也触发了四川球迷的内心情怀:汪嵩,好久不见!

“当得知苏宁在足协杯的对手是四川安纳普尔那时,确实一下就有了很多感触。”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汪嵩如是说,“现在四川队的主教练是山哥黎兵,他和我之间的情感大家都清楚,小时候就是他推荐我加入四川全兴的,可以说是我在职业路上的伯乐。四川队的很多球员都是我以前的队友,像干颖波、杨泽志、吴波、陈少钦,甚至教练组的山哥、彭晓方、李胜都和我当过队友!所以一下就有一种很熟悉的情感迸发出来,很是感慨。”

汪嵩上一次以客队球员身份回到成都,还是2011年。当时成都谢菲联还身处在中超,那场比赛成都球迷也打出了“汪嵩,你是最棒的!天变地变,我们对你的爱不变”等横幅向其致敬,赛后汪嵩还特地绕场一圈向支持自己的家乡父老表达感谢,内心情愫甚至让他一度哽咽。在谈起当时回家的情形时,汪嵩说:“当时自己还比较年轻,又是在一种比较无奈的情况下离开谢菲联的,回成都打比赛时就有特别想证明自己的想法,会有一种不太稳定的情绪在里面。现在已经成熟多了,心理上不会有太大的波动,不管能否出场,就是享受回成都比赛的这种感觉和状态。”

对于苏宁来说,这场足协杯最大的问题是所有外援无法出场——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为了体现公平原则,当中超、中甲球队在足协杯对阵没有外援的中乙和业余球队时,必须以“全华班”出战。特谢拉、帕莱塔、博阿基耶等外援无法出战,对苏宁这场比赛的发挥是否有影响?对此,汪嵩表示:“外援对球队肯定很重要,但苏宁的国内球员也都很有实力。虽然外援不能出场会带来一些战术上的改变,但我们的对手也是全华班阵容,这是对等的。”

在回成都之前,汪嵩已经与对他而言亦师亦友的黎兵已经有过联系:“山哥跟我说‘我们队很强的喔’,我回答说‘你们队确实不弱,我们都要认真准备,为四川球迷奉献一场高质量的比赛’。”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