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相信过程不如相信天赋 AI后最强76人能走多远?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热火奋力抵抗,却仍被76人轻松击溃。系列赛总比分也就此定格,76人以4-1的总比分,成为东部首支晋级的球队。有意思吧,当猛龙与奇才、骑士与步行者、凯尔特人与雄鹿仍打生打死,斗的不可开交时,76人却已先行一步。

所以某种程度上,与其相信过程,还不如相信天赋。

轻松吊打热火

相信过程不如相信天赋 AI后最强76人能走多远?

平心而论,76人与热火的系列赛,比想象中更轻松。首战在缺少恩比德的情况下,他们以130-103大获全胜,痛宰热火。尽管随后的第二战,韦德单枪匹马抢下28分,技惊四座带队扳回一局。但紧跟着的第三场与第四场,随着恩比德的复出,76人连续攻破迈阿密。客战第三场,76人以128-108大获全胜。而攸关生死的第四战,哪怕韦德又一次使出洪荒之力,仍抵不住76人的凶猛进击,106-102,笑到最后的仍是费城。

待到今日一战,坐镇主场的76人继续猛捶热火,尽管前两节客队还能勉力周旋,斗个平分秋色。可待到易地再战的第三节,热火便只能无可奈何花落去,比赛结束前9分46秒,当恩比德低位接球,面框跳投命中后,大帝手指前方,脸上露出志得意满的表情。尽管热火拼尽全力做最后一搏,并轰出10-0的冲击,但依旧无力回天。

系列赛的胜负,要比想象中来的更轻松,之于热火而言,哪怕韦德梦回巅峰,也抵不住76人的强势进击。于是当终场比分最终定格在104-91时,整个富国银行中心球馆一片欢腾。还记得上一次76人如此风光,如此强势是什么时候吗?大帝都得追溯到2000-01赛季,当时在艾弗森的带领下,76人一路过关斩将,突围东部,打进总决赛。

天赋更胜答案时代

如今的这支76人,能否打进总决赛并未可知。毕竟路要一步一步走,饭要一口一口吃,不过单纯比拼天赋,现在这支76人俨然更胜答案时期。恩比德,堪称是联盟里学习能力最强,或许也是最有潜力的中锋。一个例子足以说明问题,当年恩比德使出梦幻舞步时,队友大为诧异,纷纷询问是如何学会的?恩比德为此风轻云淡的说道,“看了几次视频,就学会了。”

相信过程不如相信天赋 AI后最强76人能走多远?

至于西蒙斯,毫无疑问是詹姆斯的翻版,或许他不像詹皇刚进联盟时这般君临天下,霸气侧漏。然而就数据而言,两者非常相像,常规赛西蒙斯场均15.8分8.1篮板8.2助攻,而进入到季后赛,西蒙斯则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场均可以拿到18.2分10.6篮板9助攻,几乎在系列赛里打出三双!

以这样两位超新星为核心,已然令76人横行无忌,而更令人惊叹的是,76人还雪藏着一位状元,由于受伤病影响的缘故,富尔茨本赛季出场寥寥,季后赛里也是打打停停。如若假以时日,富尔茨也能兑现出天赋,76人会飞得多高?此外别忘了,76人在今年夏天,仍有高位选秀权(注,来自湖人的选秀权,2-6顺位保护),何其可怕。

很显然,相比当年答案时代,必须以一己之力搞定进攻的艾弗森,现在这支76人的进攻点实在太多太多了。除了西蒙斯与恩比德外,雷迪克、萨里奇、考文顿,乃至伊亚索瓦与贝里内利,都具备输出能力。这就很令对手头痛了,设法摁住恩比德或西蒙斯吧,其他球员会站出来;而设法限制其他的角色球员吧,恩比德与西蒙斯又有能力Carry比赛。所以归根结底还是那句话,有天赋,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目标东决保底?

搞定热火后,76人大可以坐山观虎斗,坐等凯尔特人与雄鹿的胜者。无论哪一队晋级,76人都更有胜算。以目前总比分3-2领先,凯尔特人为例,史蒂文斯固然睿智,套路百出,奈何欧文与海沃德的双双缺席,令绿衫军进攻火力大受影响。于是只能靠死磕防守,才能维持赢球的样子。

只是依靠防守,固然能在与雄鹿的系列赛里占据上风。可一旦遇到天赋无限,才华横溢的76人,这招便未必行得通。原因很简单,在绝对的天赋碾压面前,任何花招,任何套路,都只是奇技淫巧。当然了,如果雄鹿,则更好对付一些。毕竟凯尔特人遇到76人,尚且还有个主场优势,一旦对手换成雄鹿,雄鹿可是连主场优势都没了。

这是否意味着,76人本赛季的最低目标,是东决保底?不妨拭目以待。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