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如此平庸的莎娃 谁能接受得了?

莎娃惨遭四连败

腾讯体育讯 回到斯图加特的莎拉波娃没有了好运的宠幸,赛会三冠王就这样首轮被法国选手加西亚逆转,吞下四连败的苦果。一年前,零起步的莎娃还能昂首阔步露出标志性的笑容,一年后她只能背着球包黯然离开,继续接受残酷现实的考验。

命运对谁都是如此公平,不会因为你的美貌、财富和身价就格外宽容三分。当你陷入一段阵痛或瓶颈期时,才发现想向上爬真难。莎娃也不例外,她将要经受“四连败”后路在何方的考验。

这么平庸无常的莎娃,你能接受么?很多她的痴心粉丝会说,尽管输了,但还是能看得出进步,不管是对关键分的把握,还是打比赛的节奏。当然,换了新团队的莎娃在托马斯的调教下,技术方面是有进步的,只是这种进步需要比赛来检验,可偏偏莎娃又输了。

这么平庸的莎拉波娃,她自己能接受么?尽管高冷,尽管孤傲圈内没朋友,但莎娃对赛场上的自己一向严苛,专注的眼神,紧握的双拳,连绵的呐喊,从来都是她向对方宣战的一种方式,只是可惜这些积极信号并没给她在斯图加特带来足够的好运。

斯图加特一战过后,莎娃的即时排名跌出了前50,名次的下滑意味着她在之后的比赛中只会更早就遇到难缠的对手,这无形中给她止住四连败甚至都增添了困难。排名越低,遇到大种子的可能性就越大,比赛取胜的难度就越大,恶性循环,莎娃当然深知。当然,唯有提升自己的硬实力,才是摆脱困境的最根本办法。只是,实力不是31岁的莎娃想提高就能立竿见影的。

现实很残酷,再风光、再有话题的明星运动员也要靠成绩说话。纵然你是已经全满贯,纵然你已经赚得盆满钵盈,可既然还有商业计划要开展,还有影响力要稳固,那就要首先拿出一份像样的成绩单,可莎娃现在还做不到。当然,她也完全可以挂拍,专心以名流的身份流连于各大名利场,开始推销自己的糖果,开始为赞助商站台。可谁都知道,她回来不就是想洗脱自己禁药那段阴云,重新塑造一个积极向上,回到巅峰的形象么?她回来不就是想证明自己还有跻身顶尖级集团的实力么?如果只是想回来混混日子,然后找个合适的时间点离开,那当然一切可以顺其自然,但显然这不是莎娃这样性格的人能接受的。

摆在莎娃面前的现实很赤裸裸,近乎没有人情。竞技体育的圈子向来如此,不讲人情,只讲实力。连败的尴尬让莎娃似乎又困在了两难的境地:进还是退?如果进不去,那就狼狈的退?这对莎娃来讲又是个不太可能接受的现实。

莎娃说,自己怀念大满贯胜利的滋味,这种感觉对她久违了。一个月后的法网,曾经自诩为“冰上奶牛”的她还能结束眼前这些尴尬,昂首阔步笑得很得意么?恐怕连莎娃都不知道答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