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尔韦德双重身份夺冠 比肩克鲁伊夫瓜迪奥拉恩里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指出,巴尔韦德是第6位先后以球员和主教练双重身份夺得国王杯冠军的巴萨人。

巴萨在两天前的国王杯决赛中5-0大胜塞维利亚,获得了17/18赛季第一个冠军。巴萨主教练巴尔韦德曾在1989/90赛季以球员身份帮助巴萨夺冠,决赛巴萨2-0战胜皇马,虽然巴尔韦德没出战那场决赛,但是巴尔韦德出战了那个赛季多场国王杯赛事,当然可以视为冠军队球员。

巴尔韦德是第六位分别以球员和主教练双重身份夺得国王杯冠军的巴萨人。历史上的第一人是罗马-丰斯,球员时期他于1910年、1912年和1913年分别代表毕尔巴鄂竞技、巴萨和皇家联盟俱乐部夺得国王杯冠军。1942年,丰斯以巴萨主教练身份夺冠,决赛中巴萨4-3战胜了毕巴。

第二位大神是多梅内克-巴尔曼亚,球员时期他夺冠经历正是上一段介绍的1942年国王杯冠军,主教练是第一大神丰斯,巴尔曼亚是那届巴萨的球员。1957年,巴尔曼亚作为巴萨主教练带队夺得国王杯冠军,决赛中巴萨1-0战胜西班牙人。

第三位大神是约翰-克鲁伊夫,“飞翔的荷兰人”在1977/78赛季以球员身份帮助巴萨夺得国王杯冠军,决赛中巴萨3-1战胜拉斯帕尔马斯。1989/90赛季,克鲁伊夫以巴萨主教练身份率队夺冠,决赛中巴萨2-0战胜了皇马。这场比赛现任巴萨主教练巴尔韦德没出场,但他是那届冠军队巴萨的球员,踢了1/4决赛和半决赛。

第四位伟大人物是佩普-瓜迪奥拉,球员时期瓜迪奥拉于1997年和1998年2次随巴萨夺得国王杯冠军,决赛依次是3-2贝蒂斯和6-5马洛卡(常规时间1-1,点球大战5-4)。执教巴萨时期,瓜迪奥拉在2009年和2012年2次率队夺得国王杯冠军,决赛依次是4-1毕巴和3-0毕巴。

第五位是路易斯-恩里克。球员时期恩里克夺得国王杯冠军的履历与瓜迪奥拉相同,1997年和1998年2次冠军。执教巴萨时期,恩里克在2015年率领巴萨夺得国王杯冠军,决赛3-1战胜毕巴。

球员和教练双重身份夺国王杯冠军的6位巴萨人(图片来源:《每日体育报》)

《每日体育报》指出,巴尔韦德以双重身份帮助巴萨夺得国王杯冠军,他取得的伟大成就足以载入巴萨队史和西班牙足球历史。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