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时直播足协杯申鑫vs国安 张稀哲6个月后首度亮相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足协杯第4轮的焦点大战,去年的大黑马申鑫坐镇主场面对国安。中超遭遇禁赛的张稀哲,这场比赛将“复出”,此外两队均可以使用2名外援,如果申鑫全力以赴,御林军想晋级并不容易。

国安即将在足协杯比赛中对阵上海申鑫

看点一:去年大黑马PK御林军

尽管上赛季申鑫未能实现冲超,但足协杯赛场却发挥极佳,1/8决赛淘汰了绿城,1/4决赛两回合的比赛中4-3气走苏宁,史上首次晋级了足协杯4强。而在今年来到第4轮的中甲4队中,申鑫是去年足协杯发挥最为出色的队伍,御林军能否过掉申鑫这一关?

看点二:国安申鑫7年后足协杯再相遇

足协杯重启后的第1年,即2011年,国安和申鑫就相遇,当年第3轮的对决,国安以6-1的比分淘汰申鑫晋级。7年后再次相遇,申鑫已经从一支中超球队落魄成中甲球队。除了足协杯的相遇外,两队还在中超(2010-2015赛季)有过12次交手,国安10胜1平仅1负,申鑫只有2014赛季在主场2-1险胜国安。面对御林军处于决定下风,申鑫这次能否爆冷?

看点三:张稀哲182天后终“复出”

去年的10月25日,打完与重庆的对决后,张稀哲便一直处在禁赛期间,总共12场禁赛,有2场上赛季最后2轮执行,本赛季的中超前10轮则执行剩下的10场禁赛。换言之,与申鑫的足协杯比赛,是张稀哲182天之后再次代表国安一线队亮相。为了让张稀哲出战足协杯寻找状态,上轮预备队和重庆的比赛,张稀哲首发打满了全场。

看点四:双方皆可使用2名外援

根据足协杯的规定,中超/中甲球队,面对中乙/业余球队时,只能使用全华班出战,而中超对阵中甲,则按照中甲的人员使用规定执行,即最多可以使用2人次的外援。申鑫阵中有欧沃耶利、乔尼、比罗比罗3名外援,欧沃耶利连续2轮中甲建功,比罗比罗也在对阵梅县的比赛中取得进球。相比申鑫的外援选择,国安则要困难许多,除了索里亚诺出战外,另外一名外援,施密特会选择谁?

看点五:国安从未足协杯首战出局

2011年足协杯重启以来,国安在出战的首场比赛中全部过关。2011年首战1-0淘汰东亚(现上港)、2012年首战6-0大胜中能、2013年首战5-1完胜广东日之泉、2014年首战1-0小胜沈阳中泽、2015年首战2-1淘汰深圳宇恒、2016年首战3-0淘汰新疆,去年出战的首场比赛则是5-0大胜人和。尽管面对去年的大黑马,国安的目标还是要保持首战过关的傲人纪录。

看点六:PK中甲球队,国安曾翻船

2015年,国安在第4轮(出战的第2场比赛)遇到了中甲球队北京北控,结果面对同城小弟,国安0-2爆冷输球惨遭淘汰,结果这场比赛还间接导致了曼萨诺最后未能完成和御林军的续约。此外,国安去年的足协杯出局战,也是面对一支上海球队,在申花的虹口足球场被淘汰。PK实力比申花弱小太多的申鑫,国安能否如愿晋级?

看点七:国安欲用足协杯止中超颓势

中超3连胜之后,国安随即遭遇了一波3连平,施密特的技战术打法也遭到外界的质疑。对于一贯有杯赛传统的国安来说,则期待在足协杯的赛场重新找回胜利感觉。然而有一点不得不提,申鑫目前在中甲的排名中游,冲超形势已经落于下风,球队会不会在足协杯赛场倾尽全力,是国安能否顺利过关的关键。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