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为沈阳创历史 获首个顶级联赛冠军

辽篮夺冠

辽宁男篮历史性地首夺CBA总冠军,也是沈阳这座城市历史上产生的首个顶级职业联赛冠军。这座省会城市无比骄傲,辽宁的4300万人民精神振奋,全国的辽篮球迷共同欢庆。

沈阳人喜欢体育,喜欢篮球、足球这样影响力巨大的项目,也一直希望能够在自己的城市,自己的主场看到顶级联赛冠军的产生。虽然辽足在这里创造过十连冠的辉煌,辽篮也在这里夺得过甲级联赛的冠军,但在中国足球和篮球职业化之后的20多年里,顶级职业联赛冠军却是一直与沈阳无缘。特别是辽宁男篮,在此前22年的CBA历史上,6次晋级总决赛,但都与总冠军擦肩而过,辽篮和辽宁球迷对于CBA总冠军的那种渴望不言而喻。

辽宁男篮建队60多年来,大本营一直在沈阳,虽然球队中的很多教练、队员出生地不在沈阳,但他们从小在沈阳接受训练,一路成长,均已在沈阳安家落户,这座城市早已成为了他们的“故乡”。辽宁男篮在本赛季半决赛的关键时刻,时隔七年主场回归沈阳,引爆了这座城市的球市,最终能够圆梦,离不开这座城市的空前支持。

辽篮主场从本溪迁回沈阳,并不仅仅是一个主场的变更,而是辽篮背后保障、支持的全方位升级。作为东北中心城市,沈阳市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发达,尤其是体育设施全国一流。能够容纳12000人的辽宁体育馆,便利的交通条件,更多的政策、资金支持……在冲击总冠军的关键时刻,省会沈阳从本溪接过接力棒,为辽宁男篮提供强大动力。从半决赛到总决赛的四个主场比赛,场场观众爆满。现场12000名观众的呐喊声,是辽篮此前从未享受过的主场待遇。置身辽宁体育馆中,能感受到身边的空气仿佛都在燃烧——球员斗志高昂,球迷热情似火。空前热烈的主场气氛,让辽篮将士们士气倍增,信心大振。

辽宁男篮在沈阳有深厚的球迷基础,有巨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最近的三次总决赛期间,机场、车站、商业街等很多户外大屏幕,都自发地打出“辽篮必胜”、“辽篮加油”的口号。作为沈阳人,最近聚会谈起的最多话题就是辽篮,就是总决赛,就是总冠军。

23年CBA一路走来,辽篮七进总决赛,今朝终圆梦!吴庆龙、李晓勇、吴乃群、郭士强、岳鹏飞、刘相韬、边强、杨鸣、韩德君、郭艾伦、赵继伟……辽宁男篮一代代传承,一代代冲冠。郭士强这位当年赛场上的追风少年,如今白发已是清晰可见,完成目标的道路虽然艰辛,但这支球队的励志过程却让人感动。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