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趣味健身助力冬奥 旱地冰球“走进”北京校园

本报讯 由北京市体育局、体育总会主办,市体育基金会、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昌平区体育局、昌平区教育委员会共同承办的“2018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暨北京市首届旱地冰球校园邀请赛”日前在昌平区百善学校火热开赛。来自朝阳、丰台、门头沟、昌平等区的1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北京市体育基金会为各赛区颁发旱地冰球项目奖励基金,以促进旱地冰球运动在校园中得到更好发展。

在往年旱地冰球推广的基础上,今年活动更注重培养学生在体育方面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旨在让更多孩子走出教室、走向操场,以综合、多元、开放、跨学科的方式,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使他们在快乐中学习和成长。本项赛事,是旱地冰球项目走进校园后组织的第一场比赛,旨在搭建一个校与校间、队伍与队伍间、小球手与小球手间的多重交流、切磋球技的平台。

旱地冰球门槛低、趣味性强,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增强思维活力、加强团队协作意识,简单易学,不受室内、室外和场地限制,不受性别和年龄的约束,堪称是一项极具运动魅力的项目。

据介绍,“社区行”组委会以多形式、多渠道的普及、宣传和促进冰雪运动的发展,不断将冰雪运动项目推广与体验以及冬奥知识的宣传相融合,比赛现场设置了冰壶球体验区,还将独具特色的“老北京冰雪展”进行了展示,使广大师生在参加旱地冰球比赛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到老北京冰雪的发展史。(水 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