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士强恩师:他是成熟的主帅 信任让队员走出低谷

郭士强

辽宁男篮23年CBA终圆梦,本报特约篮球评论嘉宾,辽宁篮坛名宿,原辽篮俱乐部副总经理、辽青男篮主教练刘远静很是激动。4月24日,谈到辽篮本赛季能够夺冠,这位郭士强的昔日教练表示:“郭士强今年成熟了许多,他对哈德森、郭艾伦低谷时的信任,季后赛的变阵,都是辽篮夺冠的关键。”

本赛季常规赛,郭艾伦和哈德森两名主力球员都遇到了低谷,受到了外界的极大质疑声。刘远静觉得正是郭士强的信任和坚持,让这两名球员此后越打越好。刘远静说:“对于外界的质疑声,郭士强对自己的队员很信任,让他们逐渐走出了低谷。谁都有缺点,谁都有低谷,郭艾伦夺冠后,为什么哭。当时我心里也挺难受,郭艾伦有一颗大心脏,如果他决赛中不那么打得坚决,辽宁能4比0吗?”

在战术上,刘远静认为:“郭士强本赛季的指挥水平进步很大,与北京队和广东队的比赛,郭士强变阵很快,用人成熟了。对阵浙江广厦的第二场,郭士强敢用之前打得很少的贺天举首发,是有很大风险的,但是贺天举那一场投中三个三分球,非常关键。”

作为郭士强的昔日教练,刘远静对自己的徒弟很了解,“郭士强不抽烟、不喝酒,平时就是训练、比赛,当教练了一心扑在工作上。2009年亚锦赛,郭士强刚当国家队主教练才一年,决赛中率队输给了伊朗,然后就下课了,这对他是多大的打击呀。但他挺过来了,此后的两次总决赛都屈居亚军,如今终于成熟了。”

刘远静特别赞扬了辽篮的韧劲,“从季后赛辽宁队对阵北京队开始,就显出霸气,虽然每场得分不是很多,但是很坚韧。开局经常落后,最后总能反败为胜。像韩德君虎口缝了10针,一直带伤作战,这就是辽篮精神,辽宁人的拼搏精神。辽宁队虽然拿了总冠军,但他们的路还很长,希望辽篮在几年内保持高水平,继续冲击冠军。”

记者 马骋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