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特成一方第四外援?舒斯特尔:通过比赛观察球员

24日下午,尽遣替补出战足协杯的大连一方在客场4:1完胜辽足,晋级足协杯第五轮。赛季首胜终于来了,但这样的胜利显然不足以雪中送炭。无论是球迷还是球队,都更期盼着中超首胜。作为在中超联赛中连续7轮垫底的球队,一方急欲用一场胜利脱离险境。

由于上轮联赛与本轮足协杯赛相隔不到48小时,舒斯特尔只能派替补对阵辽足。本场比赛的重点并不在于结果,从功利的角度来说,足协杯对中超保级球队没有多大意义,但通过正式比赛来考察队员,机会仍然非常难得。遗憾的是,中甲球队更缺乏决胜足协杯的动力,由于辽足也派出了替补,一方阵容未能受到更大的考验。

大连一方取得赛季首胜

在上轮联赛中首发的球员全部缺席,王万鹏搭档冯特镇守中路,王亮与周挺分列左右,孙铂、金强、刘映辰、孙国文构筑前卫线,伤愈复出的赵学斌则与董洪麟出任前锋。这样的阵容可以对撼任何一支中甲球队,面对以替补出战的辽足,更是占据了明显的上风。

比赛进行得一帆风顺,第13分钟,孙国文接董洪麟直塞球单刀破网;第29分钟,辽足门将开大脚失误,刘映辰禁区外打空门得手,将比分扩大;只过了2分钟,赵学斌赢得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辽足虽然在第36分钟扳回一球,但在第81分钟,张慧接孙国文传中球头槌攻门,最终将比分锁定为4:1。

赛季首胜来的顺理成章,完全是在计划之中。“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赢球,进入下一轮比赛。”舒斯特尔评价说:“球队在上半场做得很不错,打进3个球,杀死了比赛。对我来说,这场比赛的意义在于,可以给在联赛中出场时间不多的球员更多的比赛机会,我也要通过比赛来观察他们。”

从一方队的整体情况来看,被重点考察的主要是前锋和中后卫这两个位置,因为舒斯特尔始终都要面对如何从4名外援中选择3个的问题。联赛毕竟不同于现阶段还谈不上有什么竞争的足协杯,如果舒斯特尔锁定了一名能够让他满意的前锋,就不会把冯特排除在18人名单之外。

仅从本场比赛来看,一方队先后出场的几名前锋表现都还不错,既有进球又有助攻。缺憾只在于对手不够强,没有给舒斯特尔要重点考察的队员带来更大难度。当然,站在主教练的角度,不会这样考虑问题。舒斯特尔称,因为这些球员在联赛中出场时间不多,状态也会受到影响,能够顺利赢下比赛,也不容易。所以,“我对他们的表现都很满意。”

根据对阵安排,一方晋级后,将在第五轮足协杯赛中遇到重庆斯威和合肥桂冠之间的胜者。25日的比赛结束后,对手将最终确定下来。从更进一步考察队员的角度来说,这当然又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小麻烦在于,不管谁赢,一方都将客场作战。按照规定,如果遇到低级别球队,高级别球队要打客场;如果对阵同级别球队,则排名靠后的球队打客场。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相关新闻

千兆不敌权健无缘晋级

24日,大连千兆在足协杯第四轮比赛中主场迎战天津权健,结果0:3不敌对手,未能更进一步。

尽管保罗·索萨派出了替补阵容,其中包括6名U23球员,但对阵中乙球队,权健的优势依然明显。开场仅1分钟,苏缘杰即以一记远射攻破千兆大门。开局阶段,千兆队员普遍拘谨,在来自中超的对手面前,一时难以放开。第17分钟,苏缘杰梅开二度,为客队扩大领先优势。此后千兆开始发起反击,也曾数次威胁权健大门,只是始终未能得分。第88分钟,孙可助攻裴帅再下一城,为权健彻底锁定胜局。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