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读女排变动:安家杰获郎平肯定 魏秋月丈夫接班赖亚文

郎平重回一线,再度出任女排主教练

腾讯体育4月25日(文/车莉)郎导重回一线,赖亚文卸任领队,李盈莹接过惠若琪的12号球衣……日前,国际排联更新了世界女排联赛各队的大名单,里面透露的信息还真不少。(

郎导重回一线 世锦赛若夺冠将成就大满贯

在新一届中国女排的名单中,经过一年多的休整的总教练郎平回到了主教练的位置上,也就是说她将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回归一线;而作为执行教练暂代主教练职责的安家杰,则是郎导的第一助理教练。

带领中国女排获得里约奥运会冠军之后,主教练郎平利用去年的时间进行了两次髋关节手术,治疗和康复让她缺席了去年的部分比赛,即使亲临赛场,她也更多的是坐在看台上用对讲机跟教练组联系。而临危受命的安家杰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带领中国女排征战一个赛季,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的能力和悟性也受到了郎导和圈内人士的肯定。

随着身体情况的好转,本赛季中国女排组队,郎导没有再次缺席。她每天第一个来到训练馆,用更多的时间亲自指导队员们的训练,北京、漳州 、北仑,郎导一直跟队伍在一起。虽然,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但是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和世锦赛也是非常重要的练兵机会。四年前,郎导带领中国女排获得了世锦赛亚军,在取得了世界杯、大冠军杯以及奥运会三个冠军之后,世锦赛如果能够再夺冠将成就郎导职业生涯的大满贯。

从执行教练回归助理教练位置的安家杰则坦言,郎导一直是队伍的主心骨,“今年郎导有更多的时间跟队伍在一起,我们的心里更踏实了。” 安家杰介绍,郎导为了培养他们这些年轻的教练,给了他们很多支持和帮助,从训练计划的拟定到给机会临场指挥。“以前是郎导制定计划我们协助她去完成,而现在郎导更多的是以我们为主,她则负责补充和把关。”安家杰表示,后面的比赛中,特别重要和困难的比赛,郎导都会亲自在场边指挥,这让教练组和队员们都更有信心。

赖导卸任领队 袁灵犀成为接班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新名单中赖亚文不再是中国女排的领队,接替她的是原中国女排助理教练、魏秋月的丈夫袁灵犀,这一点不难理解。 2014年赖亚文接班胡进成为中国女排领队,并配合郎导帮助中国队获得里约奥运会冠军。2017年初排管中心领导班子调整,赖亚文晋升为中心副主任。此次卸任领队,她将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处理她职责范围内的行政事务。

魏秋月老公袁灵犀接班赖亚文

而袁灵犀接任也不让人意外,作为中国女排老资格的助理教练,袁灵犀在队里工作多年,始终很低调。除了陪打教练之外,他还身兼数据统 的重任,而且他的外语水平相当不错。袁灵犀担任领队之后,不仅解放了赖导,而且对于中国女排的对外联络和交流将会产生更多的促进作用 。

现任中心主任李全强、副主任赖亚文都曾担任过中国女排领队,袁灵犀的被重用显而易见,而他的前途也是不可限量。

李盈莹披12号战袍 奥运冠军号码未变

本次中国女排26人集训名单中,9名奥运冠军的号码没有变,18岁的李盈莹则以接应的身份入选,她将身披惠若琪留下来的12号战袍。李盈莹表 示,进入国家队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如今不仅梦想成真,还接过了自己偶像惠若琪的球衣号码,无比荣幸。

“郎导就像妈妈一样,跟我讲话也非常和蔼可亲。”目前正在队中苦练一传的李盈莹既能打主攻又能打接应的全能型选手,虽然此次报名的位置是接应,但是对于郎导和李盈莹自己来说,她打主攻的可能性会更大。

李盈莹

此外,留洋海外的朱婷、刚做完手术的张常宁、还有正在调整期的老队员曾春蕾和颜妮等人的球衣号码都不变,都在静静等待主人的归来。

5月15日世界女排联赛将在宁波北仑打响,随后中国女排还将转战澳门、香港和江门等地,为世锦赛和奥运会练兵。

相关阅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