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一枝独秀恒大能答应? 3强复苏哄抢亚冠资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中超冠军之争或许没有多少悬念,上港向卫冕冠军恒大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但和上赛季一样,亚冠之争仍然最为激烈,苏宁、国安和申花的复苏,如果权健和华夏能够回勇,这将是2018赛季中超最具卖点的地方。

开局的连胜让上港对卫冕冠军恒大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

冠军之争有悬念没悬念,全看恒大

虽然第7轮的中超,由于对手门将杜佳开挂,上港在主场被泰达1-1逼平,无缘成为25年以来首支创造开局7连胜的球队。但上港目前仍然是中超最为抢镜的球队,积分榜上毫无悬念继续领跑,而且打入22球只丢5球的攻防数据均笑傲群雄,最大竞争对手恒大,攻防两端的数据则是16-9,连续4轮零封对手取胜后,恒大最近2轮被申花和国安各攻入了2球,防守端的老毛病又犯。

上港大有一枝独秀的势头,而唯一能抗衡上港的球队,除了卫冕冠军恒大之外,其余诸强恐怕难以对上港形成威胁。尽管鲁能目前在积分榜上超越恒大来到第2位,不过鲁能对塔尔德利的依赖症极为严重,负于贵州和恒大的比赛,塔神没有发挥,球队就连1个积分都捞不着。虽然第7轮的比赛客场4-2完胜富力,4粒进球由4名球员打进,但外援配置方面明显存在短板,让鲁能的首要目标还是冲亚冠资格,而不是去争冠。

当然,上港能不能一枝独秀,关键还看恒大的反弹能力有多强,赛季之初无法领跑对于恒大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但落后5分还是首次遇到这样的困境。此外,在泰达身上“丢”掉2分,也给上港敲响了警钟,上赛季与强队的PK中,上港的取分能力并不逊色于恒大,而与中下游球队亚泰、重庆、贵州的对决中失分,才是上港被甩开的关键。本赛季的首次丢分,又是面对去年的保级球队泰达,佩雷拉的球队应该警惕起来。

3强复苏,加上鲁能争亚冠资格

上赛季排名第9的国安、排名第11的申花、排名第12的苏宁,本赛季进行了7轮之后,全部排在积分榜的中上游位置。其中变化最大的则是苏宁,去年倒数第3轮才完成保级大业的苏宁,在新帅奥拉罗尤上任后4轮拿到3胜1平的成绩后,已经以13分抢占了积分榜第4的位置,亚冠资格之争中暂时占据了先手优势。

而国安也从上赛季的第9位,本赛季暂时杀到第5的位置上,申花受亚冠牵连的情况下,也凭借此前的一波3连胜目前有11分入账。上赛季对于国安来说,一直过得浑浑噩噩,除了施密特上任初期的4连胜之外,对于北京球迷来说,其余时候几乎看不到希望。申花上赛季亚冠附加赛出局后,几乎一整年的时间都没有恢复过来,只有足协杯决赛才真正找到强队的感觉。而本赛季,虽然亚冠小组赛出局,不过去年浑浑噩噩的一幕并没有被复制,这对于申花来说是难得的利好。

苏宁用5-1大胜申花,证明球队似乎找到了2016赛季的感觉,不过这样的势头能延续多久,则是苏宁能不能重新出现在亚冠赛场的关键,本周末,苏宁就将南下挑战恒大,这是一场检验之战。国安3连胜之后随即遭遇3连平,则说明施密特去年让中超眼前一亮的高位逼抢战术已经被研究透,能否及时做出改变,则是国安接下来能不能向亚冠资格发起强有力冲击的关键。

此外不能忘记了目前高居积分榜第2的鲁能,上赛季鲁能直到倒数第2轮才彻底失去拿到亚冠入场券的希望。然而主帅从马加特换成李霄鹏,鲁能的战斗力却得到延续,塔神延续此前的状态,佩莱稍微提升进球效率,本土球员再能有所发挥,鲁能仍然是诸强不能小视的对象。

权健华夏何时回勇?亚冠军团缠斗仍是主旋律

上赛季争夺亚冠资格的成员中,富力7轮输掉4战后,说明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存在明显的短板,就是防守问题。场均接近3球的丢球数,这一环是美丽足球无法医治的顽疾,只依靠一个扎哈维,富力想参与亚冠资格的竞争恐怕不现实。

上赛季的季军和第4名球队权健以及华夏幸福,前7轮过后均只拿到2胜2平3负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的下游位置。权健还有受亚冠牵连的原因在内,包括2016赛季的鲁能、2017赛季的苏宁,都是因为亚冠的牵绊,导致中超沦为保级球队,无论索萨有多大的能耐,权健的板凳厚度并不比前2年的鲁能和苏宁厚,本赛季争夺亚冠资格已经处于下风。

倒是冬窗继续补强,引进了巴萨功勋马斯切拉诺和国脚姜至鹏的华夏,前7轮的发挥之差令人大跌眼镜。开局不佳,而夏季战役又是华夏的软肋,佩工的球队如果无法立即复苏,本赛季首次明确喊出要拿亚冠门票的华夏,将提前退出竞争。不过一旦华夏及时复苏,除了争冠之外,亚冠军团的缠斗依旧是中超的一大卖点,而亚冠资格的归属,最近几年都是到最后时刻揭晓,今年依旧如此?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