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场5球+13战44球!利物浦又开杀戒 皇马拜仁颤抖了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坐镇安菲尔德球场,利物浦大开杀戒,在罗马身上捅了5刀,虽然也丢了2球,但晋级决赛的可能性极高。如你所知,坐拥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三叉戟的红军已经是本赛季欧冠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没有之一,C罗领军的皇马?拥有莱万穆勒的拜仁?放马过来吧!

萨拉赫轻轻松松就完成了梅开二度

此战是克洛普执教利物浦的第150场比赛,尚未带队夺得过任何冠军的他之所以受到拥趸拥戴、业界好评,除了他的个性与俱乐部的性格相谐之外,其所推崇的富有激情火力的快节奏进攻,即所谓“重金属足球”,令观者血脉偾张;其所打造出的进攻三叉戟,将个人技巧与团队协作完美融合,令人叹为观止——所以尽管丢球不少,但进球更多,中立者都爱看。

利物浦极为简洁高效的进攻

本赛季英超,利物浦35轮攻入80球,只逊于98球的曼城,不过在欧冠赛场,他们可是傲视群雄。附加赛对阵霍芬海姆,两回合斩获6球;小组赛6战录得23球,16强战两回合5球,八强战两回合还是5球,正赛10场33球,超越曼联成为单赛季欧冠进球最多的英格兰球队,算上附加赛则是12场39球!

到了半决赛,没想到利物浦的进攻火力依然强大,竟然在罗马身上打入5球,差点让其再次尝到2007年1-7曼联之苦。而红军也成为欧冠联赛历史上第二支在半决赛单场攻进5球的球队,第一支是1995年的阿贾克斯,次回合主场5-2大胜拜仁慕尼黑,以相同总比分晋级决赛,接着又在维也纳1-0力克AC米兰夺冠!

菲尔米诺的头球帮助利物浦5-0领先

单场5球多么?对于克洛普的球队来说绝非稀罕事:欧冠7-0马里博尔,7-0莫斯科中央陆军,5-0波尔图;英超5-1布莱顿,5-0斯旺西,5-0沃特福德;至于单场3球、4球的比赛,那就更多了。

这样一来,利物浦本赛季已经打入44个欧冠进球,其中正赛38球,场均3.45球,无出其右者。其他欧冠豪门与之相比,简直差了一档次:进球第二多的巴黎圣日耳曼,27球;第三多的皇马,26球;拜仁23球,曼城20球,热刺18球,切尔西和罗马都是17球,巴萨15球,尤文14球,曼联13球,等等。

别忘了,红军的征程还没有结束。半决赛次回合,他们仍有能力在客场取得进球,甚至继续大胜。而若顺利杀入决赛的话,克洛普的球队将遭遇皇马和拜仁之间的胜者,届时利物浦的进攻将面临真正考验,但银河战舰与南部之星的防线见到萨拉赫+菲尔米诺+马内的三叉戟组合,又何尝不会感到颤抖呢?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