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灌5个又如何?罗马两进球让悬念重生 利物浦是下个巴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坐镇安菲尔德球场的利物浦取得5-0的大幅领先,却在最后10分钟连丢2球,最终略带遗憾地以5-2的比分收场。而2个客场进球,令失利的罗马看到了次回合逆转晋级的希望,别忘了八强战红狼军团可是在巴萨身上完成过惊天大逆转呢。【】【

红狼在比赛接近尾声时的两个进球为他们保留了希望

红军对红狼,欧洲足坛的双红会。虽然罗马排名意甲第三,和利物浦在英超的排名一致,但相比于皇马和拜仁两大顶级豪门,红军无疑还是抽到了一个好签。当然,迪弗朗西科斯的球队在欧冠八强战次回合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但他们的客场战绩实在糟糕:之前19次做客英格兰只赢1场,近26个欧冠客场未能零封……

首回合较量在安菲尔德球场进行,两队上一次交锋还是2001年欧冠小组赛,当时罗马主帅是卡佩罗,红军凭借利特马宁和赫斯基的进球2-0取胜,惊得“中士”直呼“从未见过这么踢球的利物浦!”而双方上一次在顶级场面交手,则要追溯到1984年欧冠决赛,常规时间1-1战平,利物浦点球获胜,而参加了那一战的伊恩-拉什、达格利什等名宿,今晚都到场观战。

利物浦主场之强势众所周知,进攻能力之凶猛也是公认,但谁也没有想到,他们竟然上演了一出“杀破狼”的好戏,不等70分钟到来就已经豪取5-0领先!若是比赛按照这样的结果作罢,那么都不用踢次回合了,红军等若是整个身子都已经踏入欧冠决赛,一周后做客奥林匹克球场只是例行公事,因为按照欧战的历史统计,此前发生过132次首回合主场5-0取胜的情况,胜者最终都成功晋级,晋级概率100%。

哲科吹响了罗马的反攻号角

然而最后10分钟风云突变,哲科和佩罗蒂生生扳回2球,罗马甚至还有打入第3球的机会。于是0-5变成2-5,红狼军团手握2个极为重要的客场进球,这2球将是他们次回合主场逆转的希望所在,因为按照统计,此前23次首回合主场5-2取胜的情况,胜者有4次遭到逆转,晋级概率跌至82.6%!

而在计算客场进球的规则下,欧冠历史上还从未有过首回合5-2取胜,次回合却遭逆转的先例。纵观欧战,上一次出现这种逆转还要追溯到1987-1988赛季的联盟杯:第3轮,匈牙利豪门洪伟德首回合主场5-2大胜希腊劲旅帕纳辛奈科斯,但次回合做客被还以1-5,最终以6-7的总比分惨遭逆转,无缘八强!

佩罗蒂的点球让罗马重燃晋级希望

当然,若只看3球之差的话,罗马当有逆转晋级之信心。八强战首回合做客诺坎普,红狼1-4告负,同样净输4球,但次回合回到主场取得3-0大捷,依靠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成为继拉科鲁尼亚和巴萨之后第三支首回合-3球却能逆转的球队。而半决赛次回合坐镇奥林匹克体育场,罗马同样只需要一场3-0,就能再次上演逆转奇迹——这一次,他们能在上演过“伊斯坦布尔奇迹”的利物浦身上做到么?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