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错失得分王却有一大收获 恐怖拦网令对手敬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7-2018赛季土超决赛第四场战罢,瓦基弗银行以3-0横扫伊萨奇巴希,将总比分追至2平。本场比赛,朱婷在对手重点照顾的情况下发扣拦均有建树,砍下13分,虽然无缘得分王,但她拦网发挥高效,第三局中段直接拦死博斯科维奇令人印象深刻,此役,朱婷拦网得到三分,相当于伊萨奇巴希全队之和,作用突显。

朱婷是中国女排的绝对王牌,也是世界第一主攻,作为女排世界杯、奥运会的双料MVP,朱婷自加盟瓦基弗银行的第一天,就已经成为对手众矢之的,研究朱婷、最大程度上限制朱婷,已经成为各个国家队,或者是俱乐部的重点课题,要想击败朱婷的球队,限制朱婷是重要突破口。

今年土超决赛采用五场三胜制,赛程安排紧密,从4月17日到27日,10天要打5场比赛,在这样高密度的赛程之下,朱婷将面临双重挑战,一方面,是对手的重点拦防,另一方面,就是自己的体能。

作为瓦基弗银行的核心,也是进攻重点人,伊萨奇巴希针对朱婷特意做了重点拦防,决赛前四场,拦防朱婷的队员接连发生变化,主教练巴西人莫塔不断调整轮次,试图找到拦死朱婷的最佳办法,而随着决赛深入,特别是打到第四场,伊萨奇巴希对朱婷的拦防初见端倪,也收到一定成效。

前两局,瓦基弗银行虽然取得了较大领先优势,但朱婷的进攻并非一帆风顺,她有过失误,也有过被拦死的情况下,出现这样的情况,只因为伊萨奇巴希不惜放掉斯洛特耶斯和副攻,将全部心思用在拦防朱婷上,在她们看来,有效限制住朱婷,就意味着有一只手触摸到冠军奖杯。

面对伊萨奇巴希一道道拦防城墙,朱婷进攻并不手软,出现失误就及时分化线路,扣球被拦回来就尝试打吊结合,这样的变化还是让她得到了13分,是球队得分第二高。从25分、24分、23分,再到13分,决赛四场,朱婷得分的走向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对手对她的盯防重视程度,不过这种情况下,她在发、扣、拦都还能有所建树,表现出较高水准。

整场比赛,斯洛特耶斯打出高光时刻,她一共得到16分,是全场得分王,对于朱婷来说,虽然无缘得分王,但在拦网环节收获满满。三局比赛,朱婷的拦网一共得到3分,相当于伊萨奇巴希全队之和,对手在拦网端的宝贵三分分别来自接应博斯科维奇、副攻阿里奇和基里克奇。

首局战至17-7的时候,朱婷判断准确,起跳时间把握得当,盖帽式的拦网直接拦死了巴拉丁的进攻。第三局中局,朱婷的拦网再次发威,她不仅拦死了对手的四号位进攻,12-8后,面对博斯科维奇的强攻,朱婷摆好手型,控制住起跳节奏和时机,一个干脆的拦网掷地有声,隔网相对的博斯科维奇只能望球兴叹。而这段时间,比赛仿佛成了朱婷的表演时间,两次拦网和一次探头,朱婷连得三分,成为第一焦点。

决赛四场战罢,对朱婷的考验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的争夺更加残酷,朱婷也将面临更加恐怖、严密的拦防布局,这位奥运会的MVP能否带领瓦基弗银行完成逆袭,夺得个人首个土超联赛冠军,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将揭晓答案。(秋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