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最强中场?德布劳内获亨利盛赞 一点比皮尔洛更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德布劳内无缘赢得英超最佳球员的奖项,但他已经成为英超冠军曼城队内的明星球员,也将在世界杯上与英格兰一较高下。比利时主教练马丁内斯周一与助教亨利一起分析了德布劳内的特点,介绍了他们在国家队使用德布劳内的计划。亨利指出,“普普通通的球员会让比赛变得复杂,而顶级球员则让比赛变得简单。他一直在这么做,他理解空间和距离的重要性。他对比赛的理解是首屈一指的。他所做的一切都有一个思考的过程。”

世界最强中场?德布劳内获亨利盛赞 一点比皮尔洛更强

曼城中场德布劳内

空间

看起来,德布劳内始终专注于如何去寻找空间。马丁内斯指出,“这是他利用传球撕破对手防线并且与对手球员保持距离的方式,这让他很难被阻挡,也让他总是能够为队友创造出进攻空间。踢这个位置的球员往往不会这么踢球。他总是在寻找空间。如果你给德布劳内这样的球员足够的空间,那么他可以选择长传或短传,这也是他在国家队可以踢不同位置的原因。”

进化

在职业生涯初期,德布劳内的位置更加靠前,或是踢10号位或是踢边路,但在比利时很有可能在世界杯上使用的343阵形里,他更有可能出现在后腰位置上。马丁内斯透露,“我们已经看到他取得了进化。我们已经看到他更多出现在中路,在这个位置上,他可以送出长传。有时候你需要使用一些状态出色的球员,并且想办法让他们同时出场。当你有像德布劳内这样一名可以退的很深的球员时,你可以在前场安排五名球员,他们可以成为他的传球目标。这是我希望他能承担的角色,和任何前腰球员都不一样。利用他精准的长传,他可以让你充分利用球场的宽度。”

世界最强中场?德布劳内获亨利盛赞 一点比皮尔洛更强

德布劳内在比赛中送出长传 充分利用球场宽度

组织者

德布劳内是比利时的中场组织者,但他的位置发生了变化。马丁内斯解释,“他是一名现代型的组织者。传统的组织者往往需要控球两秒钟的时间。为了传出最后一传,他们往往需要让比赛的节奏慢下来。我认为德布劳内会让你有不同的选择,你不会在世界上找到另一名这么踢球的组织者,他总是很有活力,让你可以始终保持着速度。他的这种能力可以让你踢得更有活力。”

世界最强中场?德布劳内获亨利盛赞 一点比皮尔洛更强

德布劳内1v2过人

强度

德布劳内的长传球技术不由得让人联想起那些标志性的组织者,比如皮尔洛,但独特的动力以及马丁内斯指出的“无球时的强度”可以让他融入一支高节奏的球队之中。事实上,他正是鼓励球队踢出这种风格的球员,亨利用曼城对阵斯旺西时的一个动作来指出了这一点,当时德布劳内努力阻挡对手的直传球。亨利指出,“他本来不用这么做。如果他不这么做,那么你也不会感到失误。然而,当你看到像德布劳内这样的球员这么做的时候,那么他的所作所为就会极具传染性,因为他是你的球队里最好的球员。如果他这么做,那么我最好也这么做,尽管他在有球时的表现很出色,但在无球时他也很努力。”

无法阻挡?

这些原因让德布劳内成了比利时的关键球员。马丁内斯承认,“他在有球时的表现让我们受益良多。我们的战术取决于你面对的对手,但在预选赛里,我们的战术起到了作用。”尽管还拥有阿扎尔、卢卡库这样的球员,但锁死德布劳内是否就意味着锁死了比利时呢?如果他无所发挥,那么比利时是否会窒息呢?马丁内斯指出,“这也会让曼城受到伤害。如果你试着去阻止对手的一名球员,那么在球场上的其他区域就会露出空档。我们有不同的选择,在客场的时候我们往往可以采取不同的战术,这意味着足够灵活,能够利用好空间。”在这一方面,没人比德布劳内做的更好。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