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近一半电视观众看羽生巡游直播?网友:还有一半在现场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为庆祝羽生结弦卫冕平昌冬奥会男子花样滑冰冠军,其家乡仙台市4月22日在市中心举办盛大的庆祝巡游活动,约有10.8万人夹道相迎。仙台地区的各电视台直播游行的收视率于23日公开,民放4家电视台与NHK综合台合计收视率达到48.9%,一举超过平昌冬奥羽生卫冕战,有网友对此评论说:“所以说,(日本)全国一半的人在看,另一半的人在现场,是吗?”

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羽生勇夺男子花样滑冰冠军,这也是该项目冬奥会时隔66年再现卫冕冠军。羽生的故乡仙台市自3月起便开始准备举办相关庆祝游行活动。

当日游行活动开始前,宫城县政府还为羽生授予“县民荣誉奖”,以示表彰。羽生则向宫城县及仙台市分别捐赠了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9.19万元),将此用于东日本大地震震后重建项目。

随后,羽生乘专用车在仙台市中心大道巡游了约1.1公里。当地居民及自全国各地而来的粉丝或手持写有“谢谢”的应援扇,或举着羽生卫冕冠军报道的剪报牌,向羽生表示祝贺。羽生也不停挥手致意,时而做出冬奥会夺冠项目《阴阳师》中的招牌动作,时而展示金牌,回应着民众的热情。

仙台地区的各电视台直播游行的收视率于23日公开,民放4家电视台与NHK综合台合计收视率达到48.9%。几乎与游行沿街聚集的10万8000现场观众不相上下。

直播了游行的各电视台的收视率为:TBC(TBS系)8.9%、宫城电视台(日TV系)14.6%、东日本放送(朝日系)3.0%、仙台放送(富士系)8.3%、NHK综合台14.1%。尽管大部分的冰迷已经聚集在了巡游现场、且活动的时间和天气都适合室外活动但是在家观看电视直播的观众似乎没有减少,收视率仍居高不下。

羽生一直是日本电视台收视创纪录的一大重要人气明星。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项目男子单人决赛,羽生结弦夺冠的电视直播在日本创造了收拾高潮,最高收视率一度达到47%。

根据NHK的权威数据,当时羽生结弦比赛的收视率在日本关东地区达到33.9%,关西地区为31%,名古屋地区为34%,北部九州地区为28%。而整个比赛期间,瞬间收视率最高的是最后完整赛果公布,确定羽生结弦获得金牌、宇野昌磨获得银牌,之后他们和各自的教练团队拥抱庆祝的时候,当时最高收视率关东地区达到了46%,关西地区达到44.6%,名古屋地区达到47%,北部九州地区为38%。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