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易!一方185天迎首胜 舒帅所指的窗户纸捅破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大连一方队客场4-1力克同省球队辽宁沈阳宏运队,闯入到足协杯16强。从去年10月21日到今天之前,大连一方队长达半年没有品尝到胜利滋味。足协杯赢球晋级,舒斯特尔所说的那层窗户纸终于被捅破了。

轮换不代表放弃足协杯

大连一方队在上周日的比赛中,主场1-1战平天津权健队。仅仅时隔48小时,大连一方队北上沈阳客场挑战辽宁沈阳宏运队,出战足协杯第4轮比赛。其中,中间还夹杂着中超预备队联赛。也就是说,在三天时间里,大连一方队将要面对三场比赛。

外界不少人在抱怨,中国足协是怎么安排的赛程。事实上,中国足协也是“躺枪”。因为本轮的足协杯赛事辽宁沈阳宏运队是主场比赛,他们有权利在4月24、25、26日中的三天选择其中一天比赛。盘外招?或许你也冤枉了辽足。因为辽宁沈阳宏运队上轮中甲比赛是在上周日19点30分进行,甚至比大连一方队还少休息了4个小时,同时辽足在昨天也要打中甲预备队联赛。

在大连一方队出战足协杯的18人名单里,上轮中超联赛首发的11人都没有随队出征,但替补出场的孙铂、金强以及进入大名单没有出场的单鹏飞、孙国文、于子千、董岩锋、董洪麟都在其中。因外援名额限制,丰特没有出战上轮联赛,但足协杯葡萄牙国脚领衔出战。此外,主教练舒斯特尔亲自挂帅,可见大连一方队对足协杯并非持放弃的态度。

替补球员表现有惊喜

辽宁沈阳宏运队同样是替补阵容出战,但大连一方队的板凳深度明显要强过主队,实力也高出一筹。比赛的僵局在第13分钟就被打破,孙国文接董洪麟妙传单刀赴会得分。紧接着,刘映辰、赵学斌连下两城。比赛开始仅仅32分钟,大连一方队就以3-0遥遥领先,比赛也就彻底失去了悬念。半场结束前,杨帅为辽宁沈阳宏运队扳回一分。终场前,替补出场的张慧将比分锁定为4-1,大连一方队轻松晋级。

客观地说,今天的比赛大连一方队并未受到太多的考验,替补球员的表现也令人满意。在防守端,丰特、王万鹏、周挺、王亮构成的后卫线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在中场方面,孙铂、孙国文两翼相当活跃,孙铂是中前场的进攻核心,孙国文本场比赛1射1传,两名中前卫金强、刘映辰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在进攻端,董洪麟虽然没有进球,但开场13分钟助攻孙国文的传球相当漂亮。另外为一名首发前锋赵学斌,在伤愈复出后的首场比赛中就制造点球并主罚命中。终场前,替补出场的锋线小将张慧也有一球入账,他的制空能力相当不错。在冬训时,张慧一度改打中后卫。舒斯特尔上任后,张慧重新回到锋线。德国教头今天给了张慧出场机会,结果张慧替补出场18分钟就进球,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

煎熬185天终赢首胜

大连一方队取得了2018赛季首场正式比赛的胜利,球队上一次获胜,还要追溯到2017年10月21日中甲联赛第29轮。当时,大连一方队客场1-0小胜丽江飞虎队,提前获得了中甲联赛冠军。从去年的10月21日到今天赢球,大连一方队经历了长达半年的时间,具体时间为185天。

在上轮大连一方队主场与天津权健队比赛之后,舒斯特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在场上踢出了我想要的东西,球队一直在进步,跟所有的球队都能对抗。现在对于我们来说只差拿到3分,如果捅破这层窗户纸,球员信心就会更加强大。”如今,大连一方队打破了不胜的怪圈,尽管是一场足协杯比赛,但这场久违的胜利对全队的信心提升是非常大的。正如舒斯特尔所言,窗户纸被捅破了,大连一方队的联赛首胜也就不远了。

目前外界都认为,大连一方队是本赛季中超联赛降级的最大热门。从排名上来看,积分垫底的大连一方队确实如此,但如果看积分和球队的实力、状态,大连一方队显然不是最差的。大连一方队目前积3分排名垫底,与倒数第2的贵州恒丰队积分持平,仅落后降级区外的河南建业队1分。从积分排名看,大连一方队随时有杀出降级区的可能。尽管接下来大连一方队要连续与上海绿地申花队、广州恒大队交手,但足球比赛,谁又能保证强队不翻船呢?

足协杯究竟能走多远?

大连一方队晋级到足协杯16强,下轮无论是对阵同为中超球队的重庆斯威队还是打中乙球队合肥桂冠队,大连一方队都是客场作战。足协杯对于大连一方队来说,打到哪算到哪,但球队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一场比赛。5月2日,大连一方队将在足协杯第5轮中客场作战,是去重庆还是去合肥,还得等一天才能知晓。

大连一方队能在足协杯上走多远,得看舒斯特尔究竟派哪些人去打比赛。如果按照今天轮换主力+主力替补去征战足协杯,大连一方队很有可能杀入8强甚至4强。如果联赛赛程吃紧、积分排名严峻,大连一方队有可能派出替补阵容迎战足协杯,进入联赛18人名单但未出场的替补就有可能不会出场,那么大连一方队的整体战斗力就会大大下降。

足协杯并非大连一方队本赛季的首要目标,通过今天的比赛来看,替补球员的表现值得期待。但是,舒斯特尔目前仍然没有固定下来球队的主力阵容,尤其是锋线和两个边后卫位置。今天的足协杯比赛,舒斯特尔启用了周挺、王亮去打边后卫,董岩锋也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在此之前,郑剑峰、单鹏飞在联赛中都有出场,但今天却意外的没有捞到上场机会。通过舒斯特尔的举动来看,朱挺、郑剑峰、单鹏飞、李帅等人是他在联赛中的重要选择,极有可能被贴上“免检”标签。

如果在外援选择上遇到“困难”,尤其是上丰特、还是上穆谢奎的问题上犯难,何不把朱挺推到更前的位置,右前卫、前锋都是不错的选择。汪晋贤是前腰出身,在U23国家队也打过前锋。通过今天的比赛来看,无论是此前首发的杨芳志,还是赵学斌、张慧、董洪麟,门前的嗅觉都相当不错。大连一方队正在逐渐的磨合中,舒斯特尔也希望尽快确定球队的主力阵容。(丁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