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无愧世锦赛德比之王 五场内战保持全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在2018斯诺克世锦赛首轮的比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德比战10-3横扫肖国栋,成功挺进16强。丁俊晖职业生涯尽管有起伏,但中国一哥地位始终没有动摇,特别是世锦赛上5次面对中国选手无一败绩,堪称世锦赛德比战之王。

2008年世锦赛首场中国德比

丁俊晖从2007年才开始征战世锦赛正赛,首次登场便被奥沙利文首轮横扫淘汰出局,2008年丁俊晖第二次征战世锦赛正赛,这次在首轮遭遇香港名将傅家俊,也是世锦赛正赛上首场中国德比战。

克鲁斯堡首场中国德比没有让观众失望,比赛进程胶着悬念一直保持到最后,比赛开局阶段丁俊晖一度取得5-1的领先,此后傅家俊连轰两杆破百6-5反超比分,随后两人先后经历4次平局,傅家俊挽救赛点后追成9-9平,决胜局中丁俊晖笑到最后,单杆76分拿下这局后,首场中国德比丁俊晖10-9绝杀获胜。

2009年世锦赛首场中国内地德比

经历了2008年的首场德比后,2009年丁俊晖首轮抽到了梁文博,于是世锦赛首场中国内地选手德比上演,也是丁俊晖职业赛首次和梁文博对阵。此前2008年梁文博曾经闯进世锦赛八强,也创造了世锦赛中国内地选手最佳战绩。

本场对决同样精彩纷呈,比赛开局阶段丁俊晖占据上风,一度取得4-1的领先优势,此后梁文博显示了顽强的一面,在4-7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一度连胜四局8-7反超比分。关键第十六局丁俊晖轰出破百扳平比分,随后连续两局一杆制胜,最后时刻的大翻盘帮助丁俊晖10-8击败梁文博,赢得第二场德比战胜利。

2017年首轮胜周跃龙

丁俊晖在2017年世锦赛上首轮遭遇周跃龙,本场比赛两人之间实力差距明显,丁俊晖开局阶段轰出单杆136的高分取得4-0的领先,开局的强势也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丁俊晖随后7-2领先,最终完成三杆破百10-5横扫周跃龙,挺进世锦赛第二轮。

2017年世锦赛次轮再战梁文博

这一年世锦赛丁俊晖连续两轮遭遇中国德比,在首轮击败周跃龙后,在第二轮再度遭遇梁文博,这个赛季梁文博拿下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势头正盛,而丁俊晖则是经历了前一个赛季世锦赛决赛惜败后卷土重来。

和前几次交手一样,丁俊晖仍旧是在开局阶段建立优势,很快取得局分4-1领先,第一阶段总分6-2的领先优势,此后第二阶段梁文博发力缩小分差,总分追成7-9仅仅落后两局。第三阶段一上来梁文博再度发力,连胜三局10-9反超比分。此后梁文博三次领先三次被追平,丁俊晖11-12时挽救赛点追成12-12平,决胜局中丁俊晖强大心理素质压垮对手,凭借一杆70分制胜,最终丁俊晖救赛点13-12力克梁文博,这届世锦赛丁俊晖杀进半决赛输给塞尔比。

2018年首轮横扫肖国栋

2018年世锦赛丁俊晖首轮抽到肖国栋,也是丁俊晖生涯第5次在世锦赛上遭遇德比战,比赛开局阶段丁俊晖一改以往德比战的强势,状态低迷很快0-2落后,但随后丁俊晖则是迎来状态的回升,第一节取得6-3的领先优势,随后第二阶段更是连胜四局,最终10-3大比分横扫肖国栋,也是丁俊晖世锦赛德比战最大分差胜利,赢得世锦赛德比战第五场胜利。(狂野之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