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丁俊晖连胜6局 10-3胜肖国栋挺进16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7-2018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焦点比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开局0-2落后下,随后比赛掌控主动权,轰出破百连胜6局后10-3横扫肖国栋,丁俊晖成功挺进16强。

比赛焦点:

  1. 丁俊晖本赛季状态起伏:赛季初拿下玉山世界赛冠军,此后状态严重低迷,直到大奖赛才再次闯进排名赛决赛,中国赛上16强不敌威尔逊。
  2. 肖国栋表现稳定:肖国栋本赛季三次闯进大型排名赛八强,生涯表现最稳定的一个赛季,
  3. 交手记录:两人此前5次交手,丁俊晖4胜1负占据优势,不久前中国赛丁俊晖6-2大比分击败肖国栋。

第一阶段回顾

在23日进行的两人第一阶段比赛中,开局阶段丁俊晖习惯性慢热,首局送袋口球让肖国栋一杆超分,随后第二局清彩阶段打丢咖啡球,肖国栋清台取得2-0的领先。比分落后的丁俊晖状态开始回升,领先下的肖国栋心态开始出现波动,连续两局肖国栋连得40多分后打丢简单黑球,丁俊晖总分追成2-2平。此后第五局丁俊晖轰出单杆破百,顺势拿下第六局后连胜四局4-2反超。此后比赛丁俊晖始终压制肖国栋,第一阶段战罢取得6-3的领先优势。

比赛过程

第二阶段比赛中,第十局丁俊晖找回长台准度,一上来就是长台拼进红球,24-0后叫位粉球失误选择做防守。肖国栋安全球不到位留下机会,丁俊晖拼进中袋红球上手,71-0超分后打丢底袋红球。肖国栋上手尝试做斯诺克,防守不慎将红球打进后没有彩球下球点,放弃这局丁俊晖7-3扩大优势。

第十一局比赛中,丁俊晖开球后做出一杆高质量防守,母球紧贴顶库下肖国栋只得选择解球,一库解底库红球失误直接漏球,丁俊晖反切打进红球上手,31-0后走位再度失误转入防守。落后的肖国栋稍显急躁,拼中袋高难度红球不进直接漏底袋,丁俊晖上手连得61分胜出这局,总分8-3领先。

第十二局比赛中,丁俊晖又是一杆精准的长台获得机会,51-0后强行进攻中袋小角度红球不进,随后肖国栋做出一杆高质量防守,丁俊晖轻推打进中袋高难度红球再度上手,随后这杆进攻连得70+清台胜出,总分9-3丁俊晖率先拿到赛点。

第十三局比赛中,丁俊晖又是一杆精准长台打进底袋红球,拿下8分后打丢中袋红球。肖国栋随后迎来绝佳上手机会,打进顶袋红球上手连得13分后,肖国栋打丢简单底袋粉球。丁俊晖随后拼进红球后打丢中袋蓝球,肖国栋安全球再度漏长台,丁俊晖长台拼进再度获得上手机会,一杆超分拿下这局后,丁俊晖10-3击败肖国栋挺进世锦赛16强。(狂野之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