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杯-建业亚泰遭中乙队淘汰 一方4-1辽足迎首胜

腾讯体育讯 足协杯第4轮的比赛,中超16强集体出击,富力凭借卢琳和肖智的进球,在客场以2-0淘汰业余球队武汉楚风合力,大连客场4-1击败辽足,华夏幸福客场4-0战胜苏州东吴晋级。

2支中乙球队爆冷晋级,沈阳城市建设2-1淘汰建业,而四川九牛则凭借点球大战,总比分5-4击败了亚泰。值得一提的是,两支中超球队的门将均在比赛中玩火失误,亚泰门将吴亚轲在点球大战中将勺子点球玩砸。

附:16强战对阵表

1/4区

天津权健VS【四川安纳普尔那-江苏苏宁】

沈阳城市建设(中乙)VS广州富力

3/4区

河北华夏幸福VS【延边北国-山东鲁能】

4/4区

四川九牛(中乙)VS【南通支云-上海申花】

大连一方VS【合肥桂冠-重庆斯威】

武汉楚风合力(业余)0-2广州富力VS【河南建业】

武汉楚风合力是唯一一支进入第4轮的业余球队,这支以原武汉宏兴未遭禁赛球员为班底组建的球队,2017年首次参加足协杯比赛,但在首轮即被大连博阳淘汰。富力此前2年在足协杯的成绩不错,2016年杀到半决赛、2017年打进8强,但更进一步的希望均折戟在同城对手恒大的脚下。

上半场结束前,李提香左路传中,卢琳后点拍马赶到垫射得手,富力在客场打破僵局,1-0。第88分钟,富力利用角球机会锁定胜局,李提香将球送到门前,肖智高高跃起头球攻门,2-0。富力淘汰武汉楚风合力后,下一轮面对沈阳城市建设和河南建业之间的胜者。

大连千兆(中乙)0-3天津权健VS【四川安纳普尔那-江苏苏宁】

大连千兆第3轮通过点球大战涉险淘汰了中甲的毅腾晋级,权健去年的足协杯杀到了8强,但在8强战中被上港淘汰。上半场,权健的U-23小将苏缘杰梅开二度,2-0。全场比赛结束前,裴帅为权健锁定胜局,最终3-0淘汰了大连千兆。

苏缘杰破门

苏缘杰梅开二度

裴帅破门

沈阳城市建设(中乙)2-1河南建业VS【广州富力】

沈阳城市建设第3轮通过点球大战,涉险淘汰了刚刚降入中甲的延边富德,而建业在中超前7轮的发挥不佳,已经连续5轮不胜,而且最近3轮比赛遭遇了连败,主帅塔拉吉奇也在上周末输给重庆后下课。

第13分钟,建业后卫回传,门将王国明停球时出现失误,曾经效力过泰达的李志斌截住皮球推射空门得手,沈阳城市建设打破僵局,1-0。

建业门将低级失误

上半场补时阶段,李志斌梅开二度,沈阳城市建设将比分扩大为2-0。第76分钟,杜长杰为建业扳回一球,但建业最终还是1-2告负出局。沈阳城市建设闯入第5轮后,将面对中超球队广州富力。

辽宁宏运(中甲)1-4大连一方VS【合肥桂冠-重庆斯威】

辽足第3轮淘汰了降入中乙的保定容大晋级,而辽足与大连的前身阿尔滨有过6次交手,辽足取得了3胜2平仅1负的成绩。不过辽足和大连在中甲、中超的处境都不佳,辽足前7轮中甲2胜1平4负,而大连则是3平4负未尝胜绩。

比赛的第13分钟,孙国文为大连打破僵局,1-0。第28分钟,利用辽足门将失误,刘映辰将比分扩大为2-0。3分钟后,赵学斌禁区内摔倒获得点球机会,赵学斌亲自主罚得手,大连将比分改写为3-0。第35分钟,杨帅为辽足扳回一球,1-3。第81分钟,孙国文送出传中球,张慧头球攻门得手,大连4-1淘汰辽足,第5轮将面对合肥桂冠和重庆斯威之间的胜者。

四川九牛(中乙)5-4(点球战4-3)长春亚泰VS【南通支云-上海申花】

四川九牛第3轮淘汰了中甲的大连超越晋级,亚泰中超赛场刚刚迎来连胜,但从2014年开始,亚泰已经连续4年的足协杯赛事,在出战的首轮即被淘汰。上半场结束前,四川九牛将任意球送到禁区,皮球击中立柱弹到肖煜峰的腿上入网,凭借对手送出的乌龙大礼,四川九牛打破僵局,1-0。

第59分钟,程长城冲撞四川九牛门将,2黄变1红被罚下。但10打11的亚泰仅仅1分钟之后就获得点球机会,谭天澄操刀主罚帮助建业扳平比分,1-1。常规时间结束前,亚泰射门击中横梁错失绝杀良机,最终两队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

四川九牛在常规时间的最后阶段更换了门将,点球大战中,谭天澄第一个主罚射丢,但四川九牛第2个操刀主罚的单夏路,射门被吴亚轲扑出,前2轮两队1-1战平;第3轮,四川九牛的赵君罚丢,亚泰前3轮过后2-1领先;但随后,亚泰门将吴亚轲操刀主罚,结果勺子点球玩砸,让四川九牛追平比分。关键的第6轮,韩子龙主罚打偏,而四川九牛绝杀得手,点球战4-3取胜,总比分5-4晋级。亚泰连续5年在足协杯首战中出局。

苏州东吴(中乙)0-4河北华夏幸福VS【延边北国-山东鲁能】

中乙球队苏州东吴是去年的足协杯黑马,16强战和上港的对决,被武磊读秒绝平,最终在17轮的超长点球大战中告负才止步。华夏幸福去年的足协杯16强战被恒大淘汰出局,2016年在足协杯的亮相,面对业余球队上海搏击凭借杜威的绝杀才涉险晋级。

第2分钟,罗森文禁区前沿远射得手帮助华夏首开纪录,在客场闪电取得领先,1-0。第18分钟,华夏左路任意球送入禁区,任航在门线前将球送入空门,华夏取得2-0的领先。第30分钟,张呈栋禁区内接徐天沅的脚后跟传球,抽射得手为华夏幸福再下一城,3-0。

第71分钟,王秋明打出一记远射世界波,华夏将比分改写为4-0。随后比赛再无进球,华夏最终4-0大胜苏州东吴闯入第5轮。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