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格离队继任者面对两大难题:阵容老化+中轴线需革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阿森纳球迷和更多的业内人士都认为,温格在赛季结束后离开枪手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事实上,他们早就该分道扬镳了,对俱乐部来说,这是在某个时刻必须做出要解决的棘手问题。然而,由于分手的过程异常缓慢,这让俱乐部的氛围变得异常,以至于当温格终于决定离开的时候,有些人甚至开始庆祝了。

温格的继任者需要面临许多棘手的问题

法国人在阿森纳的旅程结束了,但是当这样一位标志性的主帅离开的时候,阿森纳也不得不经历一个治疗过程。从某些方面来看,这是不可避免的,温格在阿森纳的教练席呆了太久的时间,不论继任者是谁,他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坐稳这个教练席。去年夏天与温格续约之后,阿森纳也在为他的离开而做准备,在过去12个月里,斯文-米斯林塔特、劳尔-桑列伊和胡斯-法赫米相继来到阿森纳,这说明枪手正在为转型而做好准备。

伦敦桥行动

不论阿森纳多么谨慎的去策划,在温格离开之后,俱乐部都会出现巨大的漏洞,这将是一个难以被解决的难题。对阿森纳来说,斯文-米斯林塔特、劳尔-桑列伊和胡斯-法赫米还都是新手,一旦温格离开,他们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重新适应自己的角色,还需要与温格的继任者一起找到默契。他们将起到更大的作用,这尤其是因为董事会对足球不太了解,阿森纳董事会的大部分成员都仅仅与一位教练合作过。

即使阿森纳能够在管理层面迅速而有效的进行调整,新主帅也将面对着阶段的挑战,他必须尽快解决一个有一定的天赋但却非常不平衡的阵容。首先,阿森纳目前的阵容是自1996年执教以来年龄最大的,切赫已经35岁了,状态在逐渐下滑,科斯切尔尼已经32岁,而且跟腱有老伤,蒙雷亚尔同样已经32岁,默特萨克该退役了,因为伤病卡索拉的阿森纳生涯也快结束了。

温格极度信赖的球员们还能留在队中吗?

在冬窗时,阿森纳向三名巅峰期将过的球员开出了高薪(29岁的姆希塔良、厄齐尔以及28岁的奥巴梅扬),媒体透露,这导致阿森纳的更衣室不够和谐。自2017年夏天以来,加布里埃尔、张伯伦、什琴斯尼、吉布斯、德布西、沃尔科特、吉鲁、桑切斯和科奎林都离开了阿森纳。如果有一些球员流失,或许不会影响球队的成绩,但在失去这么多球员之后,阿森纳还有很多工作要去做。

中轴线的老化

很多年龄偏大的球员仍然是球队的绝对主力。新帅在夏天抵达之后,他将面对着替换科斯切尔尼和卡索拉的艰巨任务,在过去五年里,这两人是表现最可靠的阿森纳球员。扎卡、穆斯塔菲和拉卡泽特是核心球员中仅有的不需要进行续约谈判的球员,但他们的未来仍然还是未知数。

队中几位核心球员的未来还是未知数

与此同时,威尔希尔的合同也出现了问题,他的合同将在夏天到期,而拉姆塞的合同也还只有一年的时间。即使阿森纳留住这两名球员,也需要对阵容进行重建。阿森纳的中场球员颇具实力,但却缺少足够的默契。顶级英超中场或者需要最出色的技术(比如曼城),或者需要最出色的身体(比如热刺或曼联),这都是阿森纳所不具备的。自从罗西基、张伯伦和桑切斯离开之后,他们也缺少能够用突破来为球队注入动力的球员。总之,阿森纳需要的不是修修补补,而是需要完全重建。

阿森纳的财务状况很好,但英超前六名球队都有所提高,与以往相比,边际收益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前,温格通过帮助球队杀入前四来度过了过渡期,这几乎成了这段时期球队的唯一目标。但在环境变得不那么宽容之后,动荡期会将俱乐部的问题暴露出更加明显,就像阿森纳在过去两个赛季一样。

新主帅面对的巨大压力将让阿森纳变得更具竞争力,毕竟,枪手此前长期在谈论温格的未来,而在温格离开之后,他的接班人将成为最受关注的人之一。阿森纳的环境将十分混乱,球队迫切需要重新启动,而温格的继任者将面对着一个独特、稍微有些不正常的环境,他们手上有一份长长的待办事项清单。对阿森纳来说,这是一次革命,而不是小打小闹。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