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3连平危机浮现 1招难混中超御林军求变?

腾讯体育讯 3连胜之后是3连平,而国安在积分榜上也跌出前4,被刚刚换帅的苏宁挤到了第5的位置上。除了恒大之外,国安3连平过程中的另外两个对手泰达和重庆,实力都算不上太强,施密特的高位逼抢战术失效,能否及时做出改变?

国安主场战平恒大

难耐残阵恒大,国安排名跌至第5

阿兰遭遇停赛,高拉特又因伤未随队出征北京,恒大甚至还“让”出了老队长郑智,对手缺少3名绝对主力,而国安则是全员待命。尽管索里亚诺在施密特的首秀中,梅开二度帮助国安2-0拿下恒大,但施密特没有选择索里亚诺作为这场比赛的先锋,将信任票投给了巴坎布。如果能趁着恒大无法以最强阵容出战,国安主场战而胜之,积分榜上,国安将超越卫冕冠军杀进三甲行列。

不过在两队形成均势的情况下,国安防线突然短路,让恒大4分钟之内连下两城,虽然最后阶段,国安用2分钟的2粒进球还以颜色,最终以2-2逼平恒大抢下1分。不过只拿到一个平局,不仅让国安的排名未能实现对恒大的反超,反而在苏宁主场大胜申花的情况下,国安的排名掉至了第5位。而7轮拿到12个积分的国安,身后还有两支积11分的球队重庆和申花,随时能威胁到自己。

豪购之后的国安,用了7轮比赛不仅无法如愿杀入亚冠资格区,反而在积分榜上一步步下滑,对于要争夺一张亚冠门票的御林军来说,这绝对是重大打击。

3连平偶然or必然?技术型中场失控

面对泰达、重庆和恒大3支球队,国安都未能占到便宜,虽然对阵重庆和恒大的较量,国安都是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拿到了积分。但重庆的实力相对一般,也确实是大小摩托以及高中锋卡尔德克搅乱了国安防线,与恒大一役,更是防线守不住,让国安在均势的情况下连丢2球,导致局面陷入被动。

连续3场比赛丢球,丢球数达到6粒,场均为2球,防线自然是第一责任人。不过国安在中场的失控,则是只能和对手言和的关键原因。与泰达的较量,施蒂利克出人意料用郭皓盯防比埃拉,导致国安中场输送威胁传球的关键人物被看死;与重庆的比赛,对手一上来就是抢攻,又让国安的中场立足未稳便被打懵。作为卫冕冠军,恒大难以以最强阵容面对国安的情况下,上半场放低身段与国安肉搏拼中场的控制权。

京穗大战的上半场,两队的射门次数寥寥无几,几乎都是在中场的肉搏战,而恒大的这一招确实灵验,未让国安将前场拥有3名外援的优势发挥出来。国安中场4将的配置,施密特最近几轮一直沿用朴成、比埃拉、池忠国和队长奥古斯托的组合,从技术特点上来看,4人都属于技术型中场,用北京媒体的话来说,全是10号球员。但面对对手的疯狂逼抢,国安的技术型中场则失去优势,一旦顶在最前面的巴坎布(或索里亚诺)无法得到球权,进攻便没有了威力。

坐拥一堆技术型中场球员看似是一件好事,不过一旦对手摸准了国安的命脉,御林军的进攻就无从谈起。

施密特一招鲜已失效,国安边路得提速

刚刚入主御林军,施密特的高位逼抢战术,让中超极为“新鲜”,国安也凭借积极的前压和逼抢,在施密特到来后的前4轮比赛中取得全胜的成绩,包括击败了恒大和申花两大强敌。但4连胜之后,国安成为中超研究的对象后,施密特的这一招就慢慢失灵,上赛季最后阶段的比赛,国安面对鲁能、权健未能全取3分,甚至和延边这样最终降级的球队对垒时,都无法取得胜利。

高位逼抢战术带来的后果,是球队并不缺少进球,然而一旦反断未果,城池就暴露在对手的面前。大连、人和这样的升班马,还无法与国安形成僵持,比两支升班马实力稍强的泰达和重庆,就让国安品尝到了苦果,与重庆一役丢掉3球就是最好的证明。而与恒大的对决,上半场恒大在中场围堵国安,下半场恒大的战术则摇身一变,同样在前场就开始紧逼国安的防守球员。

恒大的防线前提,一度让国安看到机会,巴坎布错失单刀未能帮国安率先打破僵局确实遗憾,而国安的防线在恒大的紧逼之下也出现失误。第2粒丢球,就是朴成在30米防区内拿球被郜林反断,最终导致失球。恒大以其人之身还治其人之道取得了极佳的效果,而泰达、重庆和恒大3队给中超提供了模板,就让施密特必须做出改变,才能让目前的困境有所改变。

至少国安在进攻端要有更多的套路,进攻手段也要更加丰富,才能避免被对手捏住命门。为了让施密特的高位逼抢战术得到彻底贯彻,御林军冬窗拿下了辽足的快马胡延强,但赛季至今,国安在两条边路还没有太抢眼的表现。李磊的状态和上赛季相比出现起伏,右边路的姜涛,大部分时间都被对手压制得只能做好本职的防守工作。只有两个边路提速,国安才能摆脱目前的困境。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