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51年都没出现过这一幕 灯泡同时发威有多强?

[摘要]腾讯体育原创栏目《箭识》是资深媒体人傅署安开设的火箭专栏,旨在通过个人对火箭的深入分析,与广大火箭球迷沟通交流。

第三战的惨败,让火箭从轻松横扫的美梦中惊醒过来。

这已经是季后赛了。

在季后赛的舞台上,火箭并没有强大到可以嬉笑打闹走过场的境界。

而上一战,火箭的三大命门暴露无遗。

不再年轻。

29岁的哈登,已经是火箭轮换阵容中的年轻人。而森林狼,荷尔蒙在飞奔。他们利用速度强吃,特别是面对保罗、阿里扎、格林、安德森的时候,绝对速度上的错位感淋漓尽致。

天赋劣势。

状元就是状元,发狠的维金斯、发狂的唐斯和发疯的罗斯,让火箭残缺的锋线以及虚弱的内线毫无招架之力。季后赛捉对厮杀连战7场,所有的弱点都会被放在显微镜下。一旦露出伤口,拳头就会直冲过来,这就是淘汰赛血淋淋的现实。

应变不力。

德安东尼从来都不是临场大师,他赖以生存的是一套魔球理论下的 8秒进攻体系。顺则万事无忧,逆则一筹莫展。他不喜暂停,没有应变之策,全靠两个后场核心自主调整进攻思路。所以成败全看核心个人状态和对手防守策略。

除了这些命门,X因素也是季后赛走多远的关键。

森林狼的X因素是罗斯和克劳福德,而火箭呢,就是戈登和格林。

戈登一直萎靡,第三战稍稍有了复苏的迹象。而格林呢,第二战石破天惊,到了第三战两球入账之后,浪到飞起,自己控球过半场胡飙,完全不顾保罗在一旁气得跳脚。

这种啼笑皆非的时刻,保罗说最少有5、6个。

而这也让大败局的真正原因浮出了水面。

火箭所有人,包括德安东尼,都没有进入季后赛模式。

他们还沉浸在常规赛横扫森林狼的洋洋得意之中,以为抽到了上上签,上苍自会眷顾有加,随便那么一打,便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的挺进半决赛。

可事实上呢,当头一棒。

如今,输不起的,已经不只是森林狼。

如果火箭在标靶中心连续两场被射成筛子,那气势反转过来,恐怕接下来就会难以招架。

队史最佳战绩被翻盘从来不是什么新鲜事,勇士甚至俯视篮球之神拿下历史最佳战绩,最后还不是哭闹着离开了总决赛场地?

比赛开始。

巴特勒突破上篮得手,吉布森抢篮板补中。

作为回应,阿里扎连轰两记3分。

维金斯上篮刀头舔血,阿里扎也是突破造就唐斯犯规2罚全中。

唐斯跳起扣篮的时候用手推同样在空中停着的塔克,进攻犯规。早早二犯下场看景了。

阿里扎3分三连击,一个人包办火箭开局11分。

大吉大利,今夜吃鸡。

当领袖球员被区别对待的时候,角色球员必须能够挺身而出,上演无差别精准打击。

可奇怪的是,哈登今天状态迷离,前三次单打,连运球都踉跄,一顿手忙脚乱,无一成行。

保罗见状,果断接手,可连续两炮发出去,也是无功而返。

罗斯中距离强投命中。

哈登不信邪,终于在第四次冲击之中,被人搂头盖脸的犯规拦下,两罚全中。

吉昂3分偷袭,戈登运球转身飙中3分予以回击。

巴特勒突破上篮得手。

今天的紧张感完全不同。

森林狼在防守端几乎可以说是编织了一张天罗地网,完全密不透风。而进攻端内,他们则是全体杀向内线,因为他们非常清楚,火箭只有一位“心比天高,身比纸薄”的卡片坐镇中军。

当然,火箭在防守端的压迫性也升级到了极高的层次,而进攻端虽然建树不多,可哈登和保罗都在有限的时间里疯狂的试炼了手感。

戈登简直起飞一样的突破挑篮。维金斯和罗斯相继上篮命中。

保罗内线骑马射箭。

克劳福德上篮,将两队的比分维持在了21平。

卡片吃到戈登喂的饼,暴扣出击。

卡劳福德3分。保罗开始到杀人坟地游猎,弹无虚发。

唐斯突破暴扣,巴特勒2+1。

塔克在下快攻时被蒂格扑倒,压伤了膝盖,回到了更衣室。

巴莫特还未复出,再也不能失去塔克。

但这会儿,没有人会管身后的事情,也不会有时间惊魂不定。

罗斯扛着炸药包冲上篮筐。

巴特勒扛着炸药包再来,铁肘开道,砸到卡片的牙齿,痛的龇牙咧嘴。

卡片单挑唐斯命中,唐斯以其人之道还治彼身。

唐斯错位2+1打进,内内以其人之道还治彼身。

今天的主题就是,针尖对麦芒,寸土不让。

哈登内线单挑命中,然后连续两个回合面对蒂格,后撤步3分如冰水浇下。

磨刀不误砍柴工。哈登和保罗在第一节疯狂打铁之后,都将准星找了回来。当然森林狼是狼,也不是废柴。

罗斯回敬一枚顶投3分,好在戈登立马3分顶了回去。

唐斯暴扣,罗斯一条龙上篮。

哈登右路突破反向上篮,罗斯站在篮下面对卡片,不断晃动挑逗,硬是让卡片无从跳起,轻松上进。

50:49,火箭半场只打下1分优势。

森林狼的防守效力,已经上升到了顶级。体能将会是巨大的考验。

但火箭也毫无章法,唐斯3分钟两犯,到半场结束还是两犯。

下半场,哈登直面唐斯上篮得手。保罗砰砰两记3分。

锡伯杜强忍住叫暂停的冲动,唐斯内线强吃,护主有功。

可惜马上哈登游进了内线一个后撤步中距离,锡伯杜还是没压抑住,叫了暂停。

回来之后,哈登马上突破命中,巴特勒命中顶投3分,以为暂时止住了血,其实完全没有,哈登3分直击回来,然后是抢断之后环形突破空中顶飞唐斯命中。紧接着,塔克底角3分狙击。水花压得极低,那声音却让森林狼几乎震耳欲聋。

蒂格率先做出了回应,着急忙慌的无球犯规送保罗上了罚球线。

上罗斯,立竿见影。

唐斯连续篮下得手。

可是前两节的铁桶阵让森林狼已经开始气喘如牛,而哈登的手感却开始变得炙热。又是连续两记3分砸下去。

被砸得头疼脑热的巴特勒献上了无脑的就地反抢犯规,目送阿里扎走到远端去罚球。

迪昂和罗斯的中投为森林狼续命,维护着主场最后一丝热情。

但保罗的空心3分又让主场陷入一片安宁。

罗斯是唯一不服输的人,他又强硬的上篮造来格林犯规2罚1中。

但保罗的中距离跳投和戈登的连续两记3分,让坐在场下的唐斯一脸绝望。

上一场假装用望远镜眺望远方来嘲讽哈登的滑稽模样还历历在目,今天已经是垂头丧气。

面对联盟战绩最佳的球队,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气势固然重要,但羞辱却毫无必要。

得意时不要太嚣张,失意时才不会太难堪。

火箭单节50分,可怜的森林狼单节只得到20分。火箭在第三节用一波11:0和一波12:0,将森林狼打得满地找牙。

也让整个第四节沦为了垃圾时间。

拒绝扳平。拒绝一切黑8的想象。

这才是联盟第一应有的气质和底蕴。

森林狼顽强抵抗了半场,当体能强盛的时候,他们的确构建起了固若金汤的城池,当策略得当的时候,他们的确也让哈登第一节前7投全部无功而返,只靠着两次罚球得着分。

但哈登是即将成为新科MVP的存在,当他适应了那种坚决的提前夹击之后,他做出了迅速的应对。除了及时的出球,他用更坚决的出手来打磨手感。

然后我们看到了第二节,哈登悄然升级的进攻,以及到了第三节,如天神降临般的恢弘景象。个人单节22分,这是季后赛里难得一见的奇景。而球队的50分,更是打破了火箭的历史纪录。火箭漫长的51年岁月里,还从未有过一次单节50分的盛世。

森林狼素有“狼三崩”的恶名,他们不是第三节脆败,就是每节的最后3分钟丢魂。这一次,他们在季后赛的舞台上,再次呈现这样的窘境。

前两节如天煞般的防守,让火箭总共才得到50分,但无法延续的体能,以及火箭两位巨星后场的联袂暴走,让森林狼被这毫无征兆的洪荒巨流冲刷的一片狼藉。

明尼苏达刚刚复苏的春天,仿佛又一下子进入了寒冬。

当双方都升级到季后赛的模式之后,他们刚刚建立起来的信念,顿时化为了乌有。

前两场,哈登和保罗轮番登场唱大戏,让他们两战皆墨。第三场,他们打出了最经典的群狼攻击,扳回一城。而刚刚结束的这一场,当哈登和保罗同时发威,他们几乎真的可以说是暴毙而亡。

接下来,他们又将来到休斯顿。

已经来到悬念边上,后面就是万丈深渊,退路是再也不会有了。

一定还会是血与火的较量,是生死存亡的终极博弈。森林狼必须拿出向死而生的勇气,因为从来都只有站着死去的人,才有资格被这个世界,永久铭记。

往期回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