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古斯托:希望国安拿到亚冠资格 盼随巴西夺取世界杯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节目》播出了对北京国安外援奥古斯托的采访,奥古斯托表示希望能够在本赛季拿到亚冠联赛资格,也期盼帮助巴西队夺得世界杯冠军。

在为国安效力期间,奥古斯托最喜欢的进球是哪个?他表示:“如果说进球的话,最近和重庆队比赛的进球我就很喜欢,因为在那个时刻我们正面临困难,球队0比2落后,所以这个进球非常关键,能够帮助到球队。但是我个人更喜欢助攻,不管是在国安队,还是在巴西队,我都喜欢以助攻的方式去帮助队友进漂亮的进球。”

奥古斯托进球

奥古斯托是国安队长,谈到在队内承担的角色,他说:“在队中我更多的是以一个大哥的身份去考虑,去帮助大家,而不是以队长的姿态。作为队长,需要我在场上承担很多责任,不管我还是于大宝,我们都会有这样的责任,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球队团结起来,每当面临困难时,大家一起去克服。”

在国安和人和的北京德比大战中,韦世豪被提前换下时情绪不佳,奥古斯托还专门安慰了他:“其实对每一个球员来说,每当换人的时候会有点小情绪,这是非常正常的,因为每一个球员都想踢满全部比赛。我作为队中的一个老队员,可以理解这种情绪,所以去鼓励他,他是我们团队中非常重要的一员。”

谈及中国优秀的本土球员,奥古斯托表示:“有上港的武磊,鲁能的王大雷和蒿俊闵,国安的于大宝、张稀哲,韦世豪未来也能成为中国最优秀的球员之一。”

对于国安本赛季的目标,奥古斯托说:“我们也知道国安球迷对亚冠联赛的期待,对我们的渴望。球队今年有很大的变化,队伍的磨合也需要时间,但是我们会一场一场的区努力,到年末让我们来看看能否完成冲击亚冠联赛的目标和梦想。”

今年夏天奥古斯托将跟随巴西队参加俄罗斯世界杯,他表示:“在巴西,我们有一个说法,要么全有,要么全无,所以毫无疑问我们的目标是冠军。”2016年,奥古斯托在巴西对阵玻利维亚时担任队长,回忆起那一幕说:“老实说,我在比赛开始之前有点紧张,因为其他人做队长的时候比赛都赢了,轮到我做队长,比赛一定不能输,但是我们很幸运,我们赢了,而且踢得非常出色。我作为巴西队的队长,这种荣耀感是无可比拟的,而且是我人生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页。我从小就希望能够作为足球运动员披上自己国家的战袍,去为国征战,所以当这一刻真的到来的时候,而且我是作为队长出战的时候,我是无比自豪的。”

奥古斯托手上有个手链,他透露:“这是蒂特给我的,他之前是科林蒂安的主教练,现在是巴西国家队的主教练。那个时候我正还是面部受伤了,所以他给了我这个手链,也算是一种护佑吧。在这之后我也没有受过伤,所以我一直戴着它。 ”

体坛+记者 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