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莎娃重回斯图加特前路艰辛 不屈性格如何抵抗残酷现实

刚刚度过31岁生日的莎娃(图片来自莎娃ins)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一年前顶着滔天巨浪的舆论压力,莎娃回到斯图加特,开始了前路漫漫的回归之路;一年后回到这片自己曾三次捧杯的幸运地,挥汗如雨训练的同时,还和F1名将马克·韦伯来了一次极速飙车。不得不说,莎娃是个做什么事儿都极为认真的人。认真训练,认真备战,认真延续着她的商业帝国计划,当然,连恋爱谈得也很是认真。

斯图加特的抢车大战,是莎拉波娃在印第安维尔斯首轮不敌最后的冠军大阪直美后首次亮相赛场,也是她31岁生日过后的首秀。那个曾经美若白天鹅的少女如今也已迈入而立之年。她说自己没想到这个年龄还在打球,而外界又何尝想到近些年来网坛女首富的剧本竟会如此起伏离奇。

过去这一年,莎娃赛场上的成绩难与鼎盛时她拿下“全满贯”的身份相匹配。打了31场比赛,战绩是21胜10负。三次首轮出局,三次四强,仅有的一座冠军来自天津公开赛。这和当年那个威风八面,小威一人之下,数人之上的莎拉波娃可实在难画等号。

过去这一年,舆论对莎拉波娃其实没有宽容太多。从最开始的“欺骗”、“诋毁”转换成了如今的猜疑和冷嘲热讽。拿不出手的成绩、接连退赛的现状,让莎拉波娃面临着一次又一次的质疑和考验。

看得出,回来的莎娃不是混日子的,她当然也知道自己赛场外的一切名声、风光和庞大的商业计划都要寄托于自己的成绩。于是,无法忍受平庸的她来了一次彻底的大换血,不惜招来了曾因一些不愉快而分道扬镳、但现阶段又是很合适她的托马斯,找回了可以给莎拉波娃心理辅导、集威严和亲切于一身的沙拉波夫。有如此魄力,也就莎拉波娃了。

和托马斯之间尽管不存在太多的磨合问题,但何时会有化学反应还要取决于莎拉波娃。偏偏现在又告别了硬地进入了红土赛季,这个莎拉波娃不是很擅长的场地。因此对她的考验并不会因为给团队大换血而有所减弱。

不得不承认,纵然莎拉波娃不在最顶尖级的阵容里,纵然她没有了往日在赛场上的那份威风和冷酷,但女子网坛因为有她的存在而格外受关注,这还是丝毫没有改变的现实。可以预见的是,莎拉波娃的职业生涯注定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小威亦如此。有她们在的职业网坛才够热闹,够有趣。那就让这份“看热闹不怕事大”的局面继续多存在久一点的时间吧。

莎娃当然也知道自己现在的局面。她比任何人都期待自己能走上正轨,回到TOP10或者TOP5。当然,路要一步步走,饭要一口口吃。来到德国,莎拉波娃的前提是在斯图加特要先过了六号种子加西亚这一关。如果不能止住失败,那31岁的莎拉波娃的日子注定会不太好过。(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