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在福地亚锦赛再“开张”? 四冠王林丹仍需提升状态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作为亚锦赛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男单选手,林丹在武汉将开始冲击自己的第五块亚锦赛金牌,对于今年还没有“开张”的林丹来说,拿下第五冠的难度颇大。

2010年击败王睁茗、2011年战胜鲍春来、2014年赢下佐佐木翔、2015年轻取田厚威,林丹在以往的亚锦赛中曾经豪取四块金牌,创造了男单选手夺冠历史。但是从这四次的决赛不难看出,林丹击败的都不是处在最顶尖的选手,他的夺冠也算是顺理成章。

但是在最近两次的亚锦赛征程中,面对和自己同等水准的顶尖选手,林丹却没能保持住自己在亚锦赛上的优秀战绩——2016年,林丹半决赛输给了最终夺冠的大马一哥李宗伟;2017年,林丹决赛输给了队友谌龙。可见,当参赛选手们水平有限时,林丹足以夺冠,但是当高手来袭,林丹并不能保证自己的胜率。

那么今年,林丹能在时隔两年后重夺桂冠吗?我们先来看看林丹的抽签情况。处在下半区的林丹,需要挺过中国台北选手王子维、印度选手普兰诺伊、韩国名将孙完虎的关卡,便有望和谌龙在半决赛会师。

尽管普兰诺伊和孙完虎也并非泛泛之辈,但林丹如果正常发挥,过关不是难事,但是半决赛如遇谌龙,胜负便不好预料。诚然谌龙自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以来状态堪忧,成绩上还不如林丹,但作为上届冠军,谌龙自然想在家乡好好表现,若谌龙找到了状态,林丹和他之间比拼的就是近段时间的能力和现场发挥了。

就算林丹能够闯过谌龙的关卡,在决赛中还可能面对到大马一哥李宗伟、印度名将斯里坎斯和全英冠军石宇奇其中一人的挑战,无论上半区是哪一位挺进决赛,对于林丹来说都将会是一场硬仗。

从今年林丹的状态来看,头两站公开赛的首轮出局显然是“出工不出力”,并不能作为参考,德国公开赛无缘四强则说明林丹还在调整状态,之后在他看重的全英公开赛中,林丹在第40回的“林李大战”中胜出,却在决赛中输给了师弟石宇奇,状态倒是回升了不少。

在本届亚锦赛强手如林的局面下,林丹若想要脱颖而出,创造一个全新的历史,的确需要发挥出更好的水准才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