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半雪友去国外滑 是什么阻止了中国滑雪场热起来

香港《南华早报》4月23日文章,原题:中国的120万滑雪爱好者为何大多数避开国内滑雪场奔赴日本 目前在世界各地的滑雪场都能听到中国话,在日本尤其明显。《2017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称,中国120万滑雪爱好者中,超过一半正前往国外滑雪,其中日本是最受他们青睐的目的地。其他颇受国内滑雪者推崇的滑雪国家还有瑞士、意大利和加拿大。

10年间,中国的滑雪热就已在国内“催生”700多个滑雪场,但严寒的气候、高企不下的价格和乏善可陈的服务正迫使许多中国滑雪爱好者前往外国滑雪目的地。“不好玩!滑雪设施一般,服务不太好,价格还很贵!”正在日本某滑雪场的北京人老常提到国内一家滑雪场时这么说。几年前只有发烧友级别的滑雪者才知道的这家日本滑雪场如今已挤满中国游客。

新疆阿尔泰山野雪公园被中国滑雪爱好者公认为滑雪胜地,但几周前却出人意料地关门歇业。吃了“闭门羹”的杭州“忠实”滑雪爱好者老陈说,“该滑雪场明年才会重新开放,而且目前国内仅有几个滑雪场能够盈利”。

推动中国滑雪热潮的根本原因是人们逐渐“滑得起雪”。北京赢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已产生切实影响,中国政府也利用该契机出台各种措施,鼓励人们参加冬季运动,以期在增强国民体质的同时带动冬季旅游发展。

30多岁的业内人士王大林(音)表示,过去两年来中国的滑雪产业迅猛增长,如今滑雪已成为一项大众运动。滑雪产业的迅猛发展也正推动对教练员的需求激增。(作者帕沃尔·托罗珀夫,崔晓冬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