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马将帅:萨拉赫的确很强 但只盯他我们必死无疑

腾讯体育讯(文/Glenn Price, ESPN作者) 罗马主帅尤西比奥-迪-弗朗西斯科、左边后卫科拉罗夫均明确表示,虽然萨拉赫个人能力超凡脱俗,然而在即将进行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红狼”绝对不会将注意力全部都集中到这位埃及国脚边锋身上,因为整个利物浦队都非常强大。

罗马并不会将所有精力放在萨拉赫身上

在将于欧洲中部时间本周二晚间进行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利物浦将在安菲尔德球场迎战意甲劲旅罗马队,萨拉赫也将面对昔日旧主。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英超联赛中,萨拉赫状态大勇,目前他以31粒进球的成绩领跑联赛射手榜,各项赛事更是已经收获了41球;除此以外,“埃及梅西”还刚刚被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Professional Footballers' Association,简称PFA)评选为了本赛季的年度最佳球员。

去年夏天,萨拉赫从罗马加盟利物浦,因此意大利“红狼”全队上下都对这名埃及国脚边锋非常了解。作为球队的主教练,迪-弗朗西斯科强调指出,虽然萨拉赫状态正佳,然而在即将到来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里,罗马绝对不会对他进行特别的“关照”。

目前,罗马全队已经开赴默西塞德郡,在安菲尔德球场新闻中心召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迪-弗朗西斯科说道:“我向你保证,我们绝对不会专门为萨拉赫制订特别的攻防战术。众所周知,萨拉赫现在已经不再是一名罗马球员了,而一直以来我都不是一个沉湎于过去的人,相对来说,我更加愿意放眼未来。再次重申,罗马绝对不会给予利物浦某一位特别的球员以特别的‘关照’,因为该队阵中拥有一大批水平非常高的球员,他们绝对不是只靠萨拉赫一人。对于利物浦队内的这些顶级球员,我们都要提高警惕。”

科拉罗夫曾经在英超豪门曼城效力多年,应该说他对利物浦拥有极为深入的理解。在赛前新闻发布会岁上,科拉罗夫明确表示,他并未就如何盯死萨拉赫这个问题咨询自己在曼城的昔日队友,这是因为,他坚信罗马绝对不应该过于关注“埃及梅西”一个人。在这个问题上,科拉罗夫的观点与球队主帅迪-弗朗西斯科高度一致。

当时科拉罗夫说道:“在对阵巴塞罗那的两回合四分之一决赛中,我们都是以‘整体足球’的战略在与对手周旋,当时我们也并没有给予梅西更多的关注。通过这样的一种战术理念,我们最终淘汰了巴塞罗那,并且成功的打进了欧冠半决赛。可以肯定的是,仅靠盯死对方某一位球员,罗马绝对不可能赢得比赛的胜利,因为利物浦全队都值得高度警惕。在克洛普麾下,绝对不只有萨拉赫一人能够制造出威胁,除了他以外,红军阵中还有多名优秀的球员。利物浦的攻防转换节奏极快,我们必须注重细节,才有可能取得更加理想的结果。”

虽然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罗马是客场作战,然而迪-弗朗西斯科依然希望本队能够在两回合角逐中先声夺人。本赛季至今,利物浦是欧冠联赛中进球数最多的球队,不过在周二晚间,罗马期待从安菲尔德球场收获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罗马客场1-4惨败于巴塞罗那;不过在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的第二回合比赛里,“红狼”3-0大胜加泰罗尼亚豪门,从而以两回合总比分4-4、客场进球多的微弱优势挺进半决赛。

迪-弗朗西斯科坚信,在欧冠半决赛的两回合交锋中,利物浦必定能够给他的球队带来巨大的挑战,罗马主帅说道:“利物浦当然希望通过压迫式打法来将我们死死压制在本方半场,如果真的陷入那样的局面,对于我们来说显然是非常不利的。我坚信,罗马在客场全身而退的最关键一点,就是在比赛中保持整体队型的紧密,所有球员都必须围绕着皮球所在的位置进行合理的站位、移动。”

“利物浦当然是一支实力非常强悍的球队,无论是在英超联赛还是在欧冠淘汰赛中,他们都已经向世人充分证明了这一点。特别是在欧冠联赛中,只要能够夺回控球权,那么利物浦就是向前直传次数最多的球队。不过,虽然利物浦非常强大,但是在安菲尔德球场,罗马依然会以我为主,我们会在这块场地上展示出自己的足球风格,并且尽可能的抓住对方战术体系中的漏洞和短板。”

“此役利物浦是主场作战,安菲尔德球场的绝大多数到场球迷,肯定都会站在他们一边。不过,罗马也有一部分球迷随队来到了客场,他们必将会在比赛中坚定不移的支持我的球队。在本场比赛中,我们必须踢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整体感的足球,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众志成城的团结在一起。与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巴塞罗那相比,半决赛的对手利物浦是一支截然不同的球队,他们的速度更快,节奏感更强,我们绝对不能在这两个方面被对手压制。”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