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尽力!大鹏犀利突破上篮 单挑戴维斯上演欢乐篮球

在腾讯体育《打得不好,请指教》的篮球挑战真人秀节目中,大鹏飞赴美国和NBA球星巴郎-戴维斯实战对抗,近距离感受戴维斯的精湛球技,他们之间的单挑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打得不好,请指教》是一档半纪实性质的篮球挑战真人秀。节目以明星视角出发,以篮球为线索,带领观众感受中美文化差异。每期节目邀请一位明星飞赴美国,在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指导的引领下,感受当地文化,并和一位NBA球星进行一对一的真实比赛对抗。

在球场上,娱乐大咖们可以近距离观察到球星们的绚丽球技,去领教雷-阿伦的精湛射术、“街球王”阿尔斯通的鬼魅表演、白巧克力的华丽灵巧,并去感受扎克-拉文以及理查德森等扣篮王的暴力美学。

娱乐大咖们在场上挥汗如雨,这和平日里在舞台上见到的形象完全不同,在这里,只是球技间的切磋挑战,毫无保留的全力以赴,放下万众瞩目的光环,以篮球的名义,将热爱进行到底。

继吴亦凡、白敬亭、苏醒、张哲瀚和董力之后,大鹏是第六位出战的明星,面对戴维斯,双方实力相差悬殊但大鹏敢打敢拼,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挑战比赛。

迎来“大胡子”戴维斯

大鹏来到洛杉矶,他和张卫平指导在UCLA的校园中成功接头,谈到将要一对一挑战哪位NBA球星,大鹏笑言自己是来追星的,不是来挑战的。

张指导给出了第一个线索,这次要挑战的NBA球员就毕业于UCLA,大鹏表示之前来过这里看球,开场之前在视频中介绍了该校毕业的知名篮球人士,包括贾巴尔、雷吉-米勒、巴郎-戴维斯、韦少等球员。

两人来到了约翰-伍登的铜像前,从1948年到1975年伍登一直是UCLA的教练,曾在12年中10次率队夺得NCAA冠军,有过闻所未闻的88连胜,其中四个赛季一场都没有输,打造了一个传奇时代。

约翰-伍登雕像

伍登最厉害的就是教球育人,认为成功就是内心的平静,所谓内心的平静不是看结果,而是尽了最大努力,挖掘了最大潜力,并使出了全力,最后的结果只是副产品,这时会有内心的平静,这就是成功。

大鹏表示这句话劝慰了自己,“我一直挺紧张的,待会儿要见到NBA球员,只要尽最大努力,挖掘最大潜力,内心就平静了。”大鹏说。

张指导给出了第二个线索,表示这次挑战的球星就在大鹏之前说的这几名球员中,并曾经投中过NBA最远的三分球,有27米远,大鹏表示自己应该猜到了,“虽然雷吉-米勒是以三分著称,但没有这么远,是不是戴维斯?”张指导给出了肯定答案。

看过UCLA的陈列馆后,两人来到篮球馆,在这里看到了正在练球的巴郎-戴维斯。

三分热身获胜

双方互致问候,戴维斯表示自己在锻炼,“篮球对我来说是可以让我全身心放松的事,时常练习,熟能生巧。”戴维斯说。

大鹏有些“认怂”,开玩笑的表示自己要回家了,他换上了运动服,在单挑之前,双方先来一场三分大赛热身,一共5个投篮点,看谁先完成。

大鹏第一次出手没有命中,看到胜出无望,他计上心来,把戴维斯拉到了更远的距离,觉得场外还够远,一直拉到了隔壁场地中,拍了拍边线,表示这是戴维斯的三分线,戴维斯欣然接受,但他显然没在这个距离训练过,第一次出手砸中篮圈弹出。

戴维斯从容出手

大鹏尝到了甜头,他表示自己的实力应该距离更近一些,把自己的三分改成了中投,在戴维斯的哈哈大笑中,大鹏命中一球,但第二球投失。戴维斯第二投便适应了新的距离,稳稳底角命中,之后他来到45度角,这里的距离更远了,他连续两次砸中篮圈弹出。大鹏把握了机会,通过两次机会,完成了五个点的“中投”,兴奋的大鹏绕场庆祝。

“我自己年纪比较大了嘛,”大鹏说,“没有那么多的体力冲来冲去,现在基本打球都是投篮,所以这次表现还可以,进了几个球,当然都是2分球,还耍赖让他去外面投,没想到他还能这么准。”

虽然输了,但戴维斯玩得很开心,他说:“他定了特殊的规则,他很擅长这么做,也发挥得不错,我觉得这次比赛非常公平。”

戴维斯展示实力

戴维斯1999年首轮第三顺位被黄蜂选中,职业生涯先后效力过黄蜂、勇士、快船、骑士、尼克斯,获得过2004年全明星技巧赛冠军,两次入选全明星,还是两届联盟抢断王。2007年季后赛,他带领常规赛排名第八的勇士战胜常规赛排名第一的小牛(现独行侠),上演了著名的“黑八奇迹”。

他的力量和速度在控卫中都属一流,有着出众的运球能力和犀利的突破,视野、运动能力和三分能力也是一流,经常完成不可思议的突破、急停跳投和传球,在球场上比他壮的没他快,比他快的没他壮,在哈登之前,他是联盟最出名的大胡子。

本次挑战的规则是11分制,投进一球算2分,三分球算3分,不需要抢篮板,每人投一次,无论是否投进都换另一方,先得11分的一方获胜。

大鹏与戴维斯上演单挑

大鹏率先进攻,他抱球就蹲在了中圈,逗得戴维斯大笑起来,在张指导的建议下,戴维斯双手插兜防守大鹏,大鹏认为这样可以一战,他运球直杀篮下,在上篮出手的瞬间“大胡子”张手就是一记大帽,用排球扣球的方式盖了大鹏。

“像个网,无所不在,”大鹏说,“大家希望看到我们和球星之间的对抗,但事实上你对那种神秘的力量是一无所知的,作为一名篮球爱好者,跟职业球员之间的技术相差的不是能够具体描述出来的,他就像无形的网,像一座山,你是不可以突破的。”

在下一次进攻中,大鹏突破得更加坚决,终于上篮打进,戴维斯则轻松中投命中。

双方开始打起“欢乐篮球”,大鹏使出双手封眼防守,“大胡子”开始在防守端拉扯大鹏,之后他玩得更嗨了,背身打大鹏后不去运球,把球放下后空手模拟进攻动作,由于身材高大,大鹏看不到球在哪里,双方进行了一次无球攻防表演,逗得场边的张指导哈哈大笑。

大鹏秀突破上篮

关注大鹏的朋友们都知道,他不仅是演员、导演、编剧、主持人、歌手,还是资深的篮球爱好者,镜头里嘻哈逗乐无厘头的屌丝男士,在赛场上打球却是严肃认真。

大鹏从初中时就喜欢篮球,那时他常看漫画《篮球飞人》,点燃了他的篮球热血。在工作不太忙的时候,他会约上朋友打球放松,他也会来到腾讯解说NBA比赛,还曾在明星赛中与凯文-杜兰特同场竞技,并参加了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

之前的搞笑过后,双手再次开战,神情开始严肃的大鹏全力突击,他一步过掉戴维斯后高高跃起上篮,但没能命中,之后在他的防守下,戴维斯出现运球失误,捡起球后原地后仰三分不中。

张指导问用不用休息一下,大鹏马上同意,他抱着球坐在中圈休息,戴维斯也很配合的坐了下来,双方进入中场休息时间。

“我就是觉得累,在进攻的时候,虽然他没有怎么防守,甚至有一段时间不用手防守,但你会感觉他一直在,像网一样很庞大。”大鹏说。

大鹏突破上篮

休息过后,有了体力的大鹏上来就全力冲刺,带球直杀篮下命中,戴维斯回应三分,7-4。随后的进攻大鹏再次使出看家本领,高速启动过掉“大胡子”上篮命中,张指导在场外连声叫好。

比分来到6-7,进了3个球的大鹏已经完成任务,之后戴维斯连中两记三分,后一次更是距离三分线外一米远,大鹏也有一次上篮得分,最终戴维斯13-8获胜。

大鹏坦言没法打,他说:“我进了几个球,并且突破成功,因为对方让我嘛。”

“大鹏和戴维斯真刀真枪打的话,是打不过的,”张指导说,“确实有一定差距,但他能够把整个气氛带起来,戴维斯也打得很高兴,我觉得今天是很成功的。”

“我觉得大鹏今天的表现很棒,”戴维斯说,“他打得不错,热爱篮球并且很享受其中,这就像你每次都用心想学一件事情一样,也是你能否乐在其中的关键。”

三对三敢打敢拼

单挑过后,张指导表示戴维斯还要送一个小小的礼物,而礼物是邀请其他几个朋友一起打一场三对三比赛。

新加入的四位球员中有两名高个子,一个中国留学生和一个美国初中生,大鹏带领两名高个子球员对抗戴维斯的队伍。

规则仍是11分制,2分进球算1分,三分球算2分,得分一方继续发球,直到投失对方抢到篮板获得进攻机会,先得11分的队伍获胜。

“虽然篮球这个运动是有球星存在的,”大鹏说,“但事实上,是因为队友让他变得更好,也因为有这名核心球员,才让整个球队像一个整体,所以我觉得最重要的团队。我很喜欢这个礼物,美国街头篮球文化,有时候我也拿着球,去学校附近的公园里去玩,包括这次使用的规则,也都是平时街头斗牛的规则,我很开心,很喜欢这个礼物。”

开场大鹏直杀篮下,但再次被戴维斯送出大帽,双方交替得分,大鹏连续两次上篮拿分,带队取得6-1领先,对方开始反击,一波攻击高潮将比分追至5-6。

三对三比赛

这时戴维斯再次展现搞笑一面,他篮下落位不断单打大鹏,并且由于他又高又壮,完全是站立张手要球,然后无视大鹏表演“站立”进攻,大鹏双手抱住了戴维斯,但仍然无效,“大胡子”连入4球,9-6领先。

大鹏示意队友换位防守,自己来防守初中生,本方球员抢断戴维斯后连入两球,比分变为9-9平。决胜时刻,戴维斯队通过防守拿到球权,初中生展示了非凡的球技,他单打大鹏上篮得分,随后又用一记三分终结了比赛。

“篮球对我来讲,意味着打开这个世界的大门,”赛后大鹏说,“因为我出生的小城市吉安实在太小,又闭塞,我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但是篮球是那扇大门,让我看到原来外面的世界是这样的。”

张指导称赞了大鹏的突破,“他今天在突破上表现得非常好,”张指导说,“他的突破一侧肩就杀进去了,确实不错,他打过名人赛,我觉得他这次的表现比名人赛的时候又有了提高。”

“我其实一直有考虑拍一个篮球题材类型的电影,”大鹏说,“今天通过和戴维斯的交流,能够感受到职业球员身上的那种魅力,也让我有一种想要表达的欲望,我希望有一天可以触碰类似题材的电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