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启动仪式举行 7月13日崇礼开跑

腾讯体育讯 4月23日,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比赛将于7月13日在河北省崇礼鸣枪开跑,目前报名已经开启。作为亚洲地区最大规模的超长距离耐力跑比赛之一,本届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包含UTC168km(300人)、DTC100km(500人)、MTC70km(600人)、ETC35km(800人)四个组别,满足不同能力的跑者需求。

张家口市崇礼区地处蒙古高原与华北平原过渡地带,海拔从814米到2174米,地形复杂多变,层峦叠嶂,一步一景。30%的森林覆盖率,天然次生林面积之大冠绝燕赵。加之兼有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的身份,春夏秋冬均可畅快亲近自然,户外小镇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崇礼区体育局局长田永军表示,崇礼会全面支持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并依托此赛事,大力提高崇礼夏季户外运动产业的发展。

田永军发言

三夫赛事创始人章超慧向大家介绍了2018年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赛事亮点。本次赛事除了分设UTC(168km)组、DTC(100km)组之外,还为广大初级跑者带来了较短距离组别的挑战。赛道由西班牙赛道设计师Carlos Garcia Prieto重新规划路线,邀约国际精英选手参赛献技,包括去年分组别冠军李铁军和申加升等名将今年会继续参赛,新晋北京国际越野跑挑战赛50km冠军申加升表示:今年将会挑战更长距离组别,希望能提升自己成绩。据悉,赛事完赛选手即可获得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环勃朗峰耐力赛(UTMB)相应积分。

章超慧介绍,与去年首届比赛相比,今年无论是赛道难度、赛事组织和服务等方面均有改变。并根据去年首届赛事中跑者的反馈,将去年硬化路面占总距离比例的21%降低到今年的10%,让跑者体验到山地赛感觉。同时总爬升高度也随之略升高,跑者们看到的景观将更为丰富,可以媲美著名的环勃朗峰山地赛。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爬升高度增加了,但赛道整体难度则有所降低,更适合山地跑者们跑出更好成绩。

章超慧发言

“这其实是一场嘉年华,在保证赛事专业性与合理性的基础上,我们会在本次赛事中体现更多趣味性的内容。比如会增加赛事各种各样的周边展位、引进班夫电影节,将一个人的越野比赛变成全家人的节日。潜移默化的影响更多人来参与户外,培养大家对于越野跑的兴趣”,章超慧如是说。

本届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将绿色环保的理念切实灌输到赛事执行的每一个环节,对赛事活动的各方面资源进行3R处置:源头减量(Reduce)、重复利用(Reuse)及回收循环(Recycle),避免资源变成垃圾,提高资源利用的环境、经济和社会价值,将赛事活动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并且,从培训志愿者到影响参赛者,将利用碎片化的新媒体传播手段,把国际化的户外运动行为准则传递到每一个参与者心中。绿色越野,自然而然;心怀敬畏,才能跑得更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