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能更小了!中国花滑双人滑海选集训三亚展开 最小选手9岁

新华社三亚4月23日电(记者王镜宇、代超)中国花样滑冰队双人滑项目的海选和集训23日在三亚国际数学论坛展开,包括冬奥会五朝元老张昊在内的30多名运动员前来参加。

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告诉记者,在这次集训中,首先将用5天时间,由专业体能测试团队对参训运动员进行速度、耐力、灵敏性、协调性、柔韧性、平衡感、本体感觉等方面的身体测试和冰上训练测试。测试合格者将试训4周。根据试训情况,择优吸收进入各级别国家队。在这次集训中,中国队还可能会对双人滑组合进行调整和重组,女单名将李香凝也以兼项的形式参加了这次集训。

中国头号双人滑组合、平昌冬奥会亚军得主隋文静/韩聪暂时没有参加集训。因为脚趾的疲劳性骨折,隋文静还在国家体育总局的体育医院接受康复治疗。除了他们之外,张昊、于小雨、金杨、彭程等双人滑名将都参加了集训。

两届冬奥会冠军得主、来自俄罗斯的双人滑名宿高尔捷娃也应邀来到三亚,参与中国队的双人滑队员选拔和组合工作。高尔捷娃在观看了23日的队员测试后说,中国运动员身体条件都很出色,双人滑也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她希望自己的经验能为中国队带来一些帮助。

与以往的集训不同,本次集训面向全社会开放,具备国家等级测试六级及以上水平的适龄选手都可以报名参加测试。经过选手报名和网络资料筛选,有多名平常在俱乐部参加训练的小运动员通过社会报名拿到了这次海选集训的入场券,她们分别来自北京、南京、成都、沈阳、南宁、深圳等城市,最小的只有9岁。

在23日的首个训练日中,队员们早上6:45就来到运动场,一板一眼地在当地武警军官的指导下接受军训。随后,他们又在专业体能团队的带领下进行了多项测试。值得一提的是,名将金杨在实心球的测试中表现神勇,不但投掷球的距离名列前茅,还成功地把一个实心球砸开了花,引来现场笑声一片。

在当天的测试项目完成之后,赵宏博组织男、女运动员分别进行了篮球比赛,训练在欢乐的气氛中收场。(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