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卢比奥回应韦少防死自己言论 称会打得更加出色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雷霆和爵士的季后赛激战正酣,目前爵士2-1领先雷霆。双方在第4场比赛开始之前大打口水仗,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扬言要防死里奇-卢比奥,卢比奥针锋相对,说大家都想打得更好而已,现在爵士已经做好准备迎接雷霆接下来的挑战。

“他(卢比奥)投中了一些球,投得太舒服了,但是我下场比赛会防住(XXX)那些球,我保证。”韦少说。在雷霆和爵士第3场比赛中,卢比奥打得就像一个超级巨星,他运球过后命中中距离投篮,在外线空位投中关键三分,突破分球给队友创造空位投篮机会,全场得到26分11篮板10助攻。

在打出这次三双过后,卢比奥成为爵士队史上第3个在季后赛打出三双的球员,前2名取得这个成就的爵士球员分别是1984年的里基-格林和2001年的约翰-斯托克顿。和卢比奥的暴走相比,韦少作为如今NBA有数的超级巨星,全场比赛打得非常糟糕,不止17投只有5中,而且还出现了多达8次失误。

“他提到的事情非同小可,他们输掉了第2场和第3场比赛,很显然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准备好。不止是他会准备好,他们整个球队都会准备好,会给到更多身体对抗,试图扳回比赛。但是我们会继续做过去几场比赛做的事情,我们也会做出适应和调整,然后去拼这场比赛(第4场)。”卢比奥说。

“你们把这件事太过个人恩怨化,很显然,他想打得更好,我肯定也想打得更好。”卢比奥说。2017年夏天,爵士2016-17赛季的主力控球后卫乔治-希尔未能和球队达成续约协议,爵士从森林狼引进卢比奥,试图留下戈登-海沃德的同时,希望卢比奥能填补希尔留下的空缺。

森林狼时期的卢比奥,组织能力非常出色,甚至可以说是大师级别,防守也非常强悍,抢断能力非常突出,但他的投篮异常不稳定,三分尤其差。他在森林狼效力了6个赛季,有5个赛季的总体投篮命中率低于40%,6个赛季的三分命中率全部低于35%。因为这个原因,他被森林狼放弃。

但卢比奥加盟爵士过后,不止发挥出自己的防守作用,而且进攻也取得明显进步,尤其是三分进步明显。2017-18赛季常规赛,卢比奥场均得到13.1分5.3助攻4.6篮板1.6抢断,命中率为41.8%,三分命中率为35.2%,场均投中1.2个三分。在一些关键场次中,卢比奥的三分让人印象深刻。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