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斯诺克世锦赛破百连胜四局 第一阶段6-3肖国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7-2018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在首轮比赛中丁俊晖和肖国栋展开德比战。第一阶段比赛中,丁俊晖开局0-2落后下,随后轰出破百一度连胜四局,最终第一阶段战罢丁俊晖6-3暂领先肖国栋,双方第二阶段比赛将在24日17点进行。

比赛焦点:

  1. 丁俊晖签表上佳:经历本赛季状态连续起伏后,本届世锦赛丁俊晖签表上佳,所在下半区最强对手奥沙利文要到半决赛才相遇。
  2. 肖国栋状态出色:本赛季肖国栋来到职业生涯状态最平稳的一个赛季,苏格兰赛、德国赛和大奖赛全部打进八强。
  3. 丁俊晖世锦赛德比未尝败绩:丁俊晖此前世锦赛遭遇4次德比战,分别击败梁文博、傅家俊和周跃龙,德比战未尝败绩。
  4. 交手记录:两人5次交手丁俊晖仅输1场占据优势,不久前中国赛两人曾经相遇,丁俊晖6-2战胜肖国栋。

比赛过程

第一阶段比赛中,首局比赛中,丁俊晖一上来安全球失误直接漏中袋袋口红球,肖国栋拼进红球成功上手,随后单杆连得82分超分胜出这局,总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丁俊晖进攻失误漏顶袋红球,随后肖国栋打进红球上手,连得54分后切大角度中袋失误中断。丁俊晖随后获得绝佳追分机会,超远台打进底袋红球开始连续得分,30-54后打丢底袋红球进攻中断。此后丁俊晖原本有机会拿下这局,肖国栋安全球失误出现大漏,丁俊晖追成54-54平后叫位绿球走咖啡球失误,此后丁俊晖架杆强行拼顶袋不进,肖国栋幸运的再次上手打到粉球拿下这局,总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肖国栋率先作出长台拼球,底袋红球不进留机会,随后丁俊晖超远台打进上手,连得12分后叫位失误转入防守。斗安全球中丁俊晖贴球堆失误直接漏底袋,肖国栋绝佳机会下,上手连得42分后打丢没有难度的黑球。丁俊晖幸运的再次获得机会,随后一杆60+超分胜出这局,扳回一局1-2落后。

第四局比赛中,这局两人一上来就陷入长时间缠斗,丁俊晖一杆进攻在做出两分钟长考后选择防守,经过近20分钟缠斗红球堆全部被打散,肖国栋随后打进中袋红球上手,连得43分后再次底袋黑球出现失误。丁俊晖随后获得机会,手感不佳连续三次上手62-43领先后打丢简单顶袋绿球。绿球缠斗上丁俊晖连续通过斯诺克让肖国栋罚分直接超分,随后拼进绿球拿下这局,连追两局总分来到2-2平。

15分钟休息后,第五局比赛中,丁俊晖开球留下右侧长台机会,肖国栋拼远台不进直接漏球,丁俊晖上手拿下15分后叫位失误转入防守。缠斗中丁俊晖切进中袋红球上手,随后丁俊晖单杆连得124分破百拿下这局,总分3-2反超。

第六局中,丁俊晖拼进长台红球,随后打进绿球入局,上手单杆连得39分后进攻底袋两颗相连红球失误,肖国栋迎来绝佳追分机会,连得46分后中袋再度失误。缠斗中丁俊晖再度上手,打到蓝球超分领先,肖国栋粉球尝试斯诺克没能成功,丁俊晖拿下这局4-2领先。

第七局比赛中,丁俊晖开球漏中袋,肖国栋打进红球后叫位失误中断,随后肖国栋反切红球上手,37-0后打丢底袋红球。缠斗中丁俊晖打进红球,但随后打丢底袋黑球,缠斗中肖国栋获得机会,66-9超分胜出这局,总分追成3-4落后一局。

第八局比赛中,肖国栋安全球失误漏球,丁俊晖上手连得19分后K球堆失误中断,随后比赛陷入缠斗,丁俊晖上手打丢顶袋绿球,肖国栋随后长台进攻右侧底袋红球不进,丁俊晖再度上手一杆打到超分拿下这局,总分5-3领先。

第一阶段最后一局中,肖国栋率先长台拼进红球,连得9分后打丢底袋黑球,丁俊晖上手拿下8分后同样中断。此后肖国栋一度获得绝佳上手机会,21-9后防守再度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一杆打到超分拿下这局,第一阶段战罢丁俊晖总分6-3领先肖国栋。

3-6落后肖国栋机会不多

双方第一阶段战罢,丁俊晖取得6-3的领先优势,一切都和不久前的中国赛类似,肖国栋尽管开局阶段能够咬住比分,但此后面对丁俊晖复苏的势头显得办法不多。本场世锦赛第一阶段3-6大比分落后,留给肖国栋翻盘的空间已经不多,第二阶段如果不能迅速缩小分差,想要获得本场胜利难上加难。

意外!墨菲爆冷出局

本届世锦赛首轮冷门频出,先是卫冕冠军塞尔比首轮4-10被乔佩里横扫淘汰,此后则是傅家俊5-10不敌首次征战克鲁斯堡的吕昊天,然而冷门并没有结束,这个比赛日墨菲也遭遇冷门,爆冷的选手正是资格赛10-0横扫梁文博,并且放出豪言想碰奥沙利文的琼斯,看来起确实具备出色的实力。

墨菲和琼斯比赛开局保持了不错的状态,尽管丢掉首局但随后轰出破百连胜四局4-1领先,此后墨菲将比分变成5-2领先,琼斯第一阶段最后时刻爆发强大战斗力,破百连胜两局追成4-5也为第二阶段保留悬念。果然第二阶段一上来琼斯就追平比分,此后墨菲一度连续两局破百,将比分变为8-5领先,顽强的琼斯随后连赢三局追成8-8平。此后墨菲9-8率先拿到赛点,琼斯轰出破百挽救赛点,并且一口气胜出决胜局,10-9逆转墨菲挺进16强,爆出世锦赛首轮又一冷门。

附:4月24日赛程

17点00分 丁俊晖VS肖国栋(第二阶段)宾汉姆VS利索夫斯基(第一阶段)

21点30分 布雷切尔VS沃顿(第二阶段) 威廉姆斯VS罗伯特森(第一阶段)

4月25日02点 宾汉姆VS利索夫斯基(第二阶段) 罗伯逊VS米尔金斯(第一阶段)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